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女篮获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次数:

返回


   核心提示:6月25日,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拉开序幕,在为期十天的比赛中,我校男篮、女篮均获得三人制篮球第四名,我校女篮获得五人制篮球季军。

(通讯员 金志祥 吴怡 供图 金志祥 吴怡)6月25日,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三人制篮球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率先拉开序幕。在教练员邹伟和金志祥的带领下,我校男篮以20:15战胜武汉大学,6:13负于武汉理工大学,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在八进四淘汰赛中,成功战胜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挺进四强。在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我校男篮遗憾负于武汉工程大学和武汉东湖学院,获得了三人制篮球第四名。

(图 三人制篮球教练员与队员合影 吴怡摄)


6月26日,在教练员金志祥和吴昕歌的带领下,我校女篮以7:4和11:2接连战胜武汉工程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八进四淘汰赛中,对阵武汉东湖学院,在常规时间双方战成平局,我校女篮在加时赛中惊险取胜。由于体力原因,在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我校女篮遗憾负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三人制篮球第四名。

(图 三人制篮球教练员与队员合影 吴怡摄)


6月27日,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五人制篮球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时拉开序幕。

我校男篮在小组赛中以58:73负于三峡大学,54:3054:33战胜湖北经济大学法商学院和湖北理工大学,但是遗憾的是未能小组出线。

我校女篮在小组赛中,以53:1149:3342:1735:10接连战胜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武汉工程大学,小组赛四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淘汰赛。

7月2日,在八进四淘汰赛中,以72:15战胜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顺利晋级四强,72分也创造了我校女篮参赛以来的最高分记录。7月3日,在半决赛中,我校女篮24:59负于武汉大学,进入三四名决赛。

7月4日,在三四名决赛中,我校女篮以42:40战胜中南民族大学,获得五人制篮球第三名!小组赛时,我校女篮已经战胜过中南民大,对手在三四名决赛时拼抢的十分凶猛,我校女篮在开局时陷入僵局,迟迟找不到进攻手感,但依靠队员们的比赛经验和内线突破,分差依然控制在十分以内。经过中场调整和休息,我校女篮在第三节反超比分,并抑制住对手在外线的出手机会,最终将胜利带回了华农,获得了五人制篮球的第三名!

我校男女篮队员们辛苦备战两个月,最终为华农取得了一个季军,两个第四名的好成绩,无愧于队员们留下的汗水与泪水,也无愧于教练员们的辛苦付出,为华农而战是队员们心中最强的精神支柱!

(图 赛后合影 吴怡摄)

审核人:祝自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