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自2002年成立至今,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已形成一支专业齐全、结构合理、富有朝气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专业教师35人(教授2人,副教授21人,讲师10人,助教2人),行政、教辅人员5人。体育部下设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第三教研室、体质测试中心、体育科研室、场馆管理中心、群体活动办公室,担负着全校近两万名学生的《大学体育与健康》教学、群体活动、运动训练和竞赛、《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工作。

体育部党总支注重和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带动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管理能力和水平。目前下设两个教工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1名,在实际工作中注重青年教师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发展,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体育部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训练设施。现已建成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2个,可容纳3000多人的体育馆1座,体育训练馆1座,室外游泳池1座(含综合池、训练池),拓展实训基地1个,篮球场27片,排球场8片,网球场9片,大众健身路径1条,配备了各类体育教学、训练器材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设备。

体育部始终坚持以“阳光、健康、和谐”为指导思想,有组织、有计划、广泛开展了 “狮子山杯”系列赛事、狮子山Mini马拉松、校友运动派联谊赛、教工男球赛、足球赛、学校教职工有氧健身操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近年来,所指导的田径、羽毛球、篮球、排球、足球及健美操等运动队多次问鼎省级及以上赛事冠军。

近年来,体育部构建了以“教学团队建设、教学体系优化、课外活动开展、学生体质监测”与“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四位一体的体育课程新体系,通过探究式教学、运动模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改革,开设了攀岩、射箭、高尔夫、野外生存等体育课程共30余门。同时,体育部不断加大体育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实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体育总局人文社科、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等等科研项目新的突破。

体育部将秉承“团结、进取、协调、提质”的教育理念,坚持用体育精神塑造人,用体育项目锻炼人,逐步形成人人懂体育,人人爱体育,人人参与体育,人人支持体育的校园体育氛围,开创体育教育新局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