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跨”校篮球队队员考入清华大学体育专业:让热爱成为未来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次数:

返回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届毕业生、前校篮球队队员卢鹏在工作一年后,成功跨考到清华大学体育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014年10月,当时还是新生的卢鹏顺利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校篮球队的招新选拔,成为校篮球队的一份子。在校篮球队活跃的氛围中,卢鹏很快融入了新的球队和新的环境,在金志祥和邹伟老师的帮助下,新老队员们刻苦训练,参加了很多教学比赛,卢鹏和其他新队员们也迅速成长,不断积累经验,并且逐渐成为了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

(2014年校篮球队的体能训练)

 在2017年Cuba的比赛中,华中农业大学校篮球队遗憾止步小组赛阶段,没能够完成比赛任务。整个球队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更加刻苦地训练,为期半个月的暑假集训,开学后每天晚上在二运训练技战术,一周三次地在体育馆健身房内进行体能和核心力量训练,正是由于这些训练中留下的汗水,为来年的Cuba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2018年Cuba的比赛中,华中农大的队员们在比赛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始终没有动摇获胜的信念和决心,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七场全胜的战绩获得了湖北省冠军,而这次比赛中的主力队员,就是胡子阳、岳梦捷、许慧岩、蒋政、吴耀庭、卢鹏等2013/14级队员。

(2018年获得Cuba湖北省冠军)

 本科毕业以后,由于对篮球和体育的热爱,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卢鹏选择去国内知名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动因体育”工作,成为了一名篮球教练。在工作的近一年时间内,卢鹏教学的小学员共计百余人次,从一名篮球教练成长为公司的储备团队主管,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

(卢鹏在体育培训机构上课)

 在工作最为顺利的阶段,卢鹏也发现了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内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为了将来在体育行业内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与两位教练的沟通,他选择从公司辞职,回到家里备考研究生入学考试。从计算机跨考到体育管理专业,从武汉到北京,从华中农业大学到清华大学,“三跨”加上工作后再考研,考研的难度很大,但是华中农业大学的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始终在卢鹏心中,多年的运动经历也让其具备了百折不挠、努力克服困难的品质。最终,通过半年时间的努力,卢鹏成功考入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的体育管理专业,成为了今年华农考研画卷中独特的一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