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荆楚行】学校赴仙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次数:

返回

        核心提示: 8月24日,副校长郭刚奇带队,体育部、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湖北省肿瘤医院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负责人一行18人赴仙桃市调研,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在祥宇种养专业合作社调研稻虾绿色养殖

                       在董庄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锦 通讯员 严丹)8月24日,副校长郭刚奇带队,体育部、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湖北省肿瘤医院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负责人一行18人赴仙桃市调研,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仙桃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余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戴先波接待了郭刚奇一行。

余珂代表仙桃市委、市政府对郭刚奇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对仙桃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他谈到,仙桃市地处江汉平原腹地,历史悠久、沃野千里、资源丰富,近年来,仙桃市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积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希望通过“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充分发挥校地合作的资源和科技优势,助力仙桃市农业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郭刚奇谈到,“乡村振兴荆楚行”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主动融入湖北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此次深入仙桃市乡村和农业生产一线调研,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了解仙桃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改革发展任务需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他表示,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学校将继续协调资源、组建队伍,将“乡村振兴荆楚行”在仙桃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仙桃发展贡献华农力量。

在仙桃市特色乡镇剅河镇,郭刚奇一行调研走访了祥宇种养专业合作社、仙桃清境生态农业有限公、董庄村以及“梦里水乡”等地,围绕“建设桃花之乡,打造农旅新镇”的定位,就协助做好剅河镇区域绿色发展规划、支持桃产业长廊建设与桃新品培育以及稻虾绿色养殖等,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湖北省强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深入生产线了解淡水鱼产品加工技术需求


  在湖北省强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仙桃市允泰坊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时,郭刚奇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休闲食品加工、淡水鱼养殖与加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郭刚奇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为企业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强化农副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惠农强农能力。


在仙桃中医院交流

郭刚奇一行还调研走访了仙桃市中医院,围绕“健康仙桃”建设与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特区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

(审核人:张迎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