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组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次数:

返回

48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组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会议伊始,张迎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五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随后,理论学习组各位成员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迎春深有感慨地说,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进入了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这二十四年间,是一个英雄辈出、精神昂扬的年代。施展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展现了中国精神的力量,积累了北大荒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精神财富。充分阐释了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让中国人民强起来打下了坚实基础。弘扬这种中国精神,对我们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李建波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以史为鉴,可以知天下,赢未来。最近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我党从萌芽到发展壮大的拼搏奋斗历程、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有了更进一步的崇信。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就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且能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继续奋斗,把党史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补钙加油,提振士气,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孔新亮体会到,在学习完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和经验后,了解到党为建立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历史和经验,又为我们揭示了从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前,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段曲折历程。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作风也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特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取得不断胜利的精神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依然要继承并发扬下去。

朱斌认为,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它是不容易的,历程更是艰辛万苦的。它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和历史的考验,不管在是千疮百孔落魄不堪还是太平盛世国家昌盛,指引中国前进的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艰难考验,土地革命、“三反五反”的稳步发展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都充分证明我们的党与时俱进。我们也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龙波认为,学习党史的过程,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前进所经受的曲折考验和取得的光辉成就,特别对这一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感触颇深。如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都需要传承弘扬,其核心都源于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同时必须继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宝贵经验,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根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本职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农林人才发挥学校体育的重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