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风采 > 正文

我校健美操队的冠军之路

发布时间:2017-01-03 点击次数:

返回

 

     2016年12月3日,“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选拔赛”在华师佑铭体育馆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30余所高校,1200多名运动员。体育部班子亲临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我校健美操队不负众望,一举拿下街舞、有氧、女单、五人、踏板五个项目的冠军和花球啦啦操项目得亚军,以最高的积分获得普通高校组团体冠军。

   近两年,华中农业大学校健美操队已经多次在各种啦啦操和健美操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教练李翔坦言,成绩的获得与付出是成正比的,现在的成绩是靠一届届的队员用汗水换来的,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李教练也总教导队员要常怀感恩,感谢学校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的学生能有机会站在健美操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为校争光。
   通往成功的道路永远都是长满荆棘的,冠军的背后是每位队员没日没夜的刻苦训练。由于队员们都是全日制本科生,训练时间都是占用自己的课外时间,赛前的一个星期,训练时间安排越发紧凑,大家都是挤时间来参加训练,中午和晚上所有项目轮流拉套路,好几位队员都是坚持带伤训练,每天晚上大家回到寝室甚至连热水澡都洗不上,即便如此,还是没有一个人说过要放弃。
   在平时的训练中,队员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教练李翔带训练时严肃认真,对队员们要求比较严格,但平时却像一个大哥哥,照顾着每一个队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决他们不管是训练中还是生活中的难题。队员李梦瑶说到,刚开始进队是因为上了健美操课,觉得李老师幽默风趣,后来招新的时候就报名了。刚进队的时候很兴奋,慢慢训练下来会觉得有点累而且和别人相比自己做的不是那么的好,但是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让她觉得很温暖,有时候看到大家为了近在眼前的比赛,尽管好多事也坚持来训练,很感动。这次比赛的结果很让人兴奋,让大家都看到了训练的结果,长时间的训练是值得的。
   五个冠军,但华农校健美操队绝不会止步于此,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每个队员都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健美操队也一定会越做越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