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次数:

返回

6月17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以“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张迎春书记首先阐述了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随后,他系统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五四运动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大别山精神、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北大荒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 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王杰精神;改革开放时期的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特区精神、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青藏铁路精神、华西村精神、深圳精神、浦东精神等。在总结时他强调,中国精神博大精深,是勇敢、执着、奉献、传统文化之精华;是中华民族勇敢、坚强、正义、敢于担当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民族精神;是中国当代改革开放的一马当先,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最后,他在如何弘扬中国精神上进一步指出首先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理解中国精神的内涵,再者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最后勇于践行中国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默默奉献,服务师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