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竞技 > 赛事成绩 > 正文

狮子山杯篮球赛揭幕战:经管土管学院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返回
  5月14日上午,安踏“水泥克星”户外篮球赛暨我校2011年狮子山杯篮球赛揭幕战在博园篮球场打响。最终,主场作战的经管土管学院代表队以43-35战胜楚天学院代表队。
  比赛一开始,经管土管学院代表队率先获得球权,队长13号周帅篮下强起,造成楚天学院队员犯规,博得两次罚球机会。他两罚两中,为经管土管学院代表队拔得头筹。首节比赛中,经管土管学院队凭借着强大的内线进攻和精准的外线投篮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面对经管土管代表队,楚天学院打得略显紧张,失误频频,几次出手都没有命中。经管土管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在第一节还剩三分钟时楚天学院才投中一记两分球中。首节比赛结束时,经管土管学院代表队以15-4领先。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楚天学院代表队就加强了进攻。挡拆投篮,简单的战术收到了奇效,楚天学院的6号队员连连中投得手,渐渐把比分赶上。而经管土管学院这边命中率下降,投篮无果的他们只有频频冲击内线,依靠罚球保持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楚天学院这边仅以25-17落后8分。
  易边再战,士气大振的楚天学院代表队依旧保持着较高的进攻效率,快攻、中投、内线强打全面开花。经管土管学院这边也毫不放松,突然采取了半场紧逼战术,打了楚天学院一个措手不及。整节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最终以35-25经管土管代表队领先结束本节。
  最后一节,落后十分的楚天学院采取了赌博式的全场紧逼战术。严密的防守也为楚天学院带来了收效,几次抢断快攻打得风生水起。不过,经管土管耐心地控制着球权,13号周帅极高的命中率也为经管土管代表队保持着领先优势。在比赛结束前一分钟时,全场最精彩的一次进攻出现。经管土管代表队抢到后场篮板,交给队长13号周帅。周帅一人运球连续过掉三名防守队员直插篮下,空中拉杆躲闪再次过掉两名防守队员,后仰打板稳稳命中。这一球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尖叫。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经管土管学院代表队以43-35赢得比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