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张德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次数:

返回

 


514日下午,体育部邀请武汉体育学院张德胜教授在我校西体育馆作了题为“公文、新闻与学术:课题申报的三大素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德胜教授主要从公文、新闻、学术三个角度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及规范。报告内容主要围绕申报文件和相关会议纪要与申报书立意的相关关系;在申报书书写过程中应当遵循的公文规范;如何利用新闻选题新颖和抓人眼球的规律及特点,来拟定一个好的申报选题;社会科学研究者所需要具备的学术素养等四个方面展开。

 



 报告最后, 张德胜教授对其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做了简要总结,对未来的教学工作做出了展望,并向体育部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在问答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张德胜教详细回答了刘明昌、朱斌、冀鹏、邹伟等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报告会,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过程有新的启发,增进了老师们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和动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