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赵富学教授做客体育部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次数:

返回


6月5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赵富学教授为我校体育部教师作了题为“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讲座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武汉体育学院重点实验室大数据中心主任钟亚平、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程序以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并互动交流。

赵富学教授分别从体育素养的若干概念、体育学研究的国际视野、中国路径、推荐研究四个方面阐述了有关体育素养研究的概况和研究进展。他以国内外体育素养研究为基础,结合各阶段研究的具体特征等内容展示了体育素养研究的不同发展阶段。同时,他对“体育素养中国发展路径”这一论断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对于体育课课程化的分析,强调了依托体育核心素养进行教学改革研究的重要性。

赵富学教授指出未来依托体育素养进行教学改革研究的路径主要包括将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的研究融入到日常体育教学活动中,与学生的体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体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拓展与更新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研究的领域和内容,以我国体育课程改革的现实为基础,在研究的质与量方面努力寻求突破,选取的研究素材要接地气,使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的研究成果更加有针对性。

最后,赵富学教授对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研究做出了展望,并提出,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研究将与健康素养研究结合起来,体育课程改革的理念将会变得更加丰富,将会为“家校”体育合作方式提供新的素材。

同时,将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的研究融入到体育课程改革进程中,会产生一系列高质量的交叉研究成果。围绕“学生中心”的主题,从优化学生体育学习结构视角开展大量的研究,与其他学科素养结合,为共同提升学生的整体核心素养服务。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就报告内容与赵富学教授进行了关于体育科学论文写作的探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