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排球队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次数:

返回

文字作者:邓承蕙

 202272日至5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甲组比赛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男子排球队荣获甲组男子组季军,女子排球队荣获甲组女子组亚军。


(我校女子和男子排球队赛后合影 排球队供图)


 我校男子排球队挑选出16名队员组成主力阵容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小组排位赛中,我校排球队以0:2的比分不敌全国阳光组冠军武汉大学排球队,随后以2:12:0的比分分别赢下武汉科技大学、东湖学院,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淘汰赛。在1/4决赛中,我校排球队在场上始终保持领先,以2:0战胜武汉理工大学。随后在半决赛再次对阵武大,男排队员们配合默契,积极进攻并做好防守,场上队员发扬拼搏精神,第一局和武汉大学战成24:24(武汉大学本次比赛一局未丢),以24:26憾负,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以0:2负于武大排球队,与华中师范大学排球队进行季军争夺战。在对阵华师时,我校运动员的凶猛扣杀、奋力防守起球给予了对手十足的压力,即使比分暂时落后也能迅速调整心态扳回局势,最终以2:0的比分拿下比赛,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


(我校男子排球队与武汉理工大学比赛赛前介绍 排球队供图)


 在长达4天的比赛日程里,我校女子排球队16名主力队员配合默契,小组排位赛中以2:0的比分战胜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和长江大学女子排球队,虽然1:2不敌华中师范大学女子排球队,但仍以小组第一的姿态进入八强。在八进四比赛中,我校女子排球队以2:0轻取湖北师范大学排球队,顺利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我校女排队员凭借默契的战术配合、攻手的犀利扣球和坚固的防守体系与武汉理工大学排球队打多回合往返球,场上队员压制对手节奏,控制局势发展,最后以2:0的比分挺进决赛。在决赛中,我校排球队与武汉大学排球队进行冠军争夺战,面对对手猛烈扣杀和顽固的防守阵容,我校队员拿出势如破竹的气势冲击冠军,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女子排球队0:3负于武汉大学女子排球队,获得本届比赛的亚军。


(我校女子排球队与华中师范大学比赛传球瞬间 排球队供图)


 一项赛事,几分耕耘。我校排球健儿们赛出精彩、赛出友谊,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华农学子朴实勤勉、拼尽全力、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共同期待我校排球队来年再创佳绩!

 据悉,本届赛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体育局承办,共有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我校等四十余所学校参与,比赛分为本科男子甲、乙组,本科女子甲、乙组,高职高专男子、女子组,一同展示激动人心的运动热情与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审批人:祝自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