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SCI、EI、ISTP、SSCI、A&HCI、ISSHP和CSSCI、CSCD简介

发布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返回
   

SCIEIISTPSSCIA&HCIISSHPCSSCICSCD简介

三大著名检索工具索引介绍:

1. SCI: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挑选了3300 种核心期刊,为其编制索引并收入 SCISCI 所涵盖的学科超过 100个,主要涉及以下领域:农业、生物及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及应用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物理学及化学;行为科学。所收资料每年以60万条新记录及 900 万条以上引文参照的速度增长。

2. EI: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

是工程技术领域的综合性检索工具,由美国工程信息中心编辑出版,它囊括世界范围内工程的各个分支学科,如:土木工程、能源、环境、地理和生物工程;电气、电子和控制工程;化学、矿业、金属和燃料工程;机械、自动化、核能和航空工程;计算机、人工智能和工业机器人。

3. ISTP:国际会议录索引(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

是由ISI公司出版的重要数据库之一,它专门收录世界各种重要的自然科学及技术方面的会议,包括一般性会议、座谈会、研究会、讨论会、发表会等的会议文献,所收会议达1100多种,涉及学科基本与SCI相同。

与三大检索工具相关的其它数据库:

            1.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收录全球1400 种主要的社会科学期刊论文,共涉及 50
种学科领域,具体包括社会科学及行为科学、人类学、考古学、商业、财政、经济、教育、地理历史、图书馆学与情报学、法律、语言、政治、行销、统计、都市发展等。每年平增加12.5 万条记录,它除了能检索文章被引用的情况外,同时还可以揭示原文中所有的考文献,并据此获得一批相关文献。

       

2. A&HCI:艺术与人文科学索引(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完整地收录了艺术与人文科学25个学科的1100多种期刊,还包括ISI各个数据库中有关艺术与人文科学方面的其它7000种期刊中的内容,其内容涉及各个艺术领域,如视觉、音乐、表演、文学、工艺、历史、宗教等等,还有人文科学的各个方面,其主题范围包括考古、建筑、艺术、亚洲研究、古典著作、舞蹈、电影、历史、人文、语言学、文学、音乐、哲学、诗歌、广播、宗教、电视和戏剧等。每年增加10万条新记录。


3.ISSHP:《社会科学和人文会议录索引》

创刊于1979年,收录数据从19?年至今;数据涵盖了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的会议文献。这些学科包括: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文学、历史学、公共卫生等领域。

关于CSSCICSCD

1CSSCI即《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CSSC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涉及的学科范围包括马列、哲学、心理学、统计学、社会学、管理学、民族学、政治学、国际关系、法学、经济学、新闻和传播学、教育学、图书馆学情报学、体育学、语言学、文学、艺术、历史、考古、地理学、环境科学等社会及人文科学的多个领域。

2CSCD即《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s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共同资助,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制的一个多功能的大型数据库。CSCD始建于1989年,目前已经累计了50万条来源数据库和30万条引文数据。该数据库可提供论著(期刊论文、专著、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文献等)被引情况、期刊被引情况、机构或个人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情况的检索,是目前国内唯一能与SCI接轨的数据库。收录了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核心库期刊,经过严格的评选,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

2010SCI收录期刊目录

2010EI收录期刊目录

SSCI收录期刊

AHCI收录期刊

ISTP收录会议目录

CSSCI收录期刊2010-2011.doc

CSCD来源期刊2009-2010.doc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