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职务聘任与晋升认定期刊目录

发布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返回

华中农业大学职务聘任与晋升认定期刊目录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现将我校职务聘任与晋升学术期刊认定目录公布如下:

一、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NatureScience

二、重要索引收录期刊

(一)SCI(科学引文索引),是指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制作的科学引文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涵盖学科:农业科学、生物学、数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学等。

(二)EI(工程索引),是指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制作的工程索引数据库(Engineering Index)。涵盖学科:农业工程、机械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和工艺工程、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等。

(三)ISTP(国际会议录索引),是由ISI公司出版的重要数据库之一,专门收录世界各种重要的自然科学及技术方面的会议,包括一般性会议、座谈会、研究会、讨论会、发表会等的会议文献,涉及学科基本与SCI相同。

(四)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指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制作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涵盖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社会学、政治学、法学、语言学、哲学、心理学、图书情报学、公共卫生等。

(五)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指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制作的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数据库(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涵盖学科:建筑学、艺术、文学、哲学等。

(六)ISSHP(社会科学和人文会议录索引),收录数据涵盖了包括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文学、历史学、公共卫生等学科领域的会议文献。

三、国内著名学术期刊和权威学术期刊(人文社科类适用)

(一)国内著名学术期刊

1. 中国社会科学;

2.新华文摘(4000字以上);

3.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周刊头版发表的理论文章、《求是》杂志理论文章(4000字以上)可视为国内著名学术等效期刊。
 
(二)国内权威学术期刊

指相关学科领域最优学术期刊,一般以各一级学科国家级学术研究机构主办的刊物为准,具体刊物附后。

四、国内核心刊物

(一)《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编制)的核心库来源刊物。

(二)《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编制)的来源刊物。在《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发表的研究论文仅视同1CSSCI等效论文。

五、在上述刊物发表论文均以通过情报检索机构检索并出具书面证明为准。论文应以主要作者身份(包括第一作者、并列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以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SCIEI论文,其影响因子以该期刊历史最高影响因子除以并列第一作者人数确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