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四级岗评审基本条件

发布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返回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四级岗评审基本条件

一、教学型教授评审基本条件

(一)教学要求(1-3项必须达到,4-9项至少达到其中3项)

1.平均每年承担1门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必须讲授过1门本科生课程),课堂教学工作量年均达200学时以上;

2.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获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1次或校教学质量一等奖1次或二等奖2次,或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及以上奖励1次;年度学生教学质量评分在90分以上且至少有2年位于所在单位前20%

3.主持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研究项目至少1项,发表3篇及以上教学研究论文,或在教育类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

4.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限前七位);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限前五位);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或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限前三位);或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限前二位);或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限主持);

5.负责或积极参与本专业主干课程的规划和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并取得实效;

6.主持课程建设,并作为主要成员获批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排前三),或作为主持人获批校级优质课程建设;

7.出版主编教材1部或参与编写10万字及以上,为多个学校或专业采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优秀教材奖奖励至少1项;

8.指导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或创新实践,获得省级及以上二等奖;或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省级优秀论文;

9.积极组建或参与教学团队,合作精神良好。

(二)科研任务要求

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至少1项或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项。

(三)代表性论文要求

至少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篇,其中,自然科学类不少于1SCIEI收录论文,非自然科学类不少于1篇本学科权威期刊论文。

二、教学科研型教授评审基本条件

(一)教学要求(至少达到以下3项)

1.平均每年承担1门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课堂教学工作量年均达48学时以上;

2.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年度学生教学质量评分在90分以上;

3.参与本学科专业主干课程的规划和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模式并取得实效;

4.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或创新实践,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获得省级优秀论文。

(二)科研任务要求

自然科学类教师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且累计到帐经费50万元以上。

人文社科类教师须主持国家社会科学或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艺术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与风景园林学类教师须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至少1项,且累计到账经费50万元以上。

(三)代表性论文要求

1. 适用自然科学类

基础研究:发表SCI影响因子在5.0及以上论文至少1篇;或影响因子3.0及以上论文至少2篇;或SCI论文至少5篇。

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至少3篇。

2. 适用农业工程类

发表影响因子在5.0及以上论文至少1篇;或影响因子3.0及以上论文至少2篇;或3.0以下论文至少5篇,其中至少1篇为SCI论文。

3.适用人文社科类

发表论文10篇,其中本学科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或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4000字以上)、《求是》发表论文1篇或SSCIA&HCI收录论文1篇,并在CSSCI来源刊物发表论文不少于5篇。

4.适用艺术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与风景园林学类

发表论文8篇,其中在本学科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或者发表论文5篇,其中SSCIA&HCI收录论文1篇。

(四)成果要求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从事应用研究的教师第4项为必备条件):

1.获国家级科技成果特等奖(限前十位);或国家级科技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限前七位);或国家级科技成果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部级科技成果特等奖(限前五位);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限前三位);或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限前二位); 或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限主持)。

2.独立、正式出版20万字及以上的学术专著1部;或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部;或作为副主编出版国家规划教材2部。

3.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或实用新型专利4项,并至少有1项对外转让或组织开发。

4.选育出2个及以上新品种经省级或1个新品种经国家审定并推广,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药、新产品等同于新品种)

5.获省部级优秀建筑、规划设计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限前二名);或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及国际建筑、规划设计竞赛获奖3次。

6.参与政府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重大问题咨询决策研究,研究成果被政府部门采纳应用并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7.发表SCI论文影响因子峰值在8.0及以上,或发表峰值在5.0及以上的SCI论文至少2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