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风采 > 正文

我校动感热舞课举行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1-11-17 点击次数:

返回
  拐杖舞、椅子舞、街舞同台竞技,更有“卖萌”的可爱组,还有身着厨师服饰走嘻哈风格的搞笑组。昨日,体育课部瑜伽训练馆迎来了别出心裁的动感热舞中期检查。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中,43名大二学生分组展示了一系列舞蹈动作,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该课老师黄清介绍,动感热舞是今年体育课部新开的一门课程,为热爱舞蹈的同学而准备,即使“零起点”也可以参加。该课程对场地、器材条件要求较低,极易开展,要求学生在熟悉课堂上规定的舞蹈动作外,还掌握一到两种特色舞种。除了目前开课的四种舞种外,还有肚皮舞、瑜伽肚皮舞、搏击操、拉丁有氧健身操、轻器械健身舞等运动项目。
  “一把伞、一张椅子甚至一根红丝带就能充分体现动感热舞的独特魅力”,来自市场营销1003班的女生黄颖彦说。“作为拐杖舞队队长,带领8个人的小舞团并没想象中容易。”她说,了解动感热舞的基本理论、熟悉基础动作要领还不够,还需要深入学习集体舞动作和队形的编排原则,这在动作变换迅速、极其动感的舞蹈中有一定难度。
  黄颖彦说,动感热舞课自主性很强,拐杖舞很多动作靠“自导自演”。为了选择最适合的舞蹈队形和动作,有时候需要看很多视频,集体讨论最后确定完整动作,往往在八分钟的视频中最终只能“抠出”一两个八拍的动作。
  动感热舞作为一门新式体育课,原则上只面向女大学生开课,却得到了男生的“青睐”。来自生物工程1003班的严睿滔是现场唯一的男舞者,在42名女生中十分显眼。
  “场面很嗨、气氛很爆、感觉很好。”他说,尽管如此,起初还是特别不适应,不仅尴尬,动感热舞的动作几乎全部是针对女生的,“轻柔、女性化、性感”。而他所在的可爱组,则为这个“型男”专门编排了现场求爱的温馨情景剧。
  教务督导员王绪朗老师在观看舞蹈展示后说,动感热舞类运动项目课程教学是一项集知识性、欣赏性、娱乐性、时代感于一身的综合性运动,感染力强、动感十足,张扬个性,“健身又健脑”,能充分体现90后大学生的风采。
  据黄清介绍,动感热舞课此前只在湖北省个别专业体院开设,我校在湖北非体育专业高校中尚属首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