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风采 > 正文

我校“网球宝贝”将征战湖北网球操决赛

发布时间:2011-12-02 点击次数:

返回
 昨日上午,湖北电视台一行前来我校体育课部采访网球操运动。12名身着蓝色T恤的“网球宝贝”面带微笑,和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手持网球拍尽情挥舞,在镜头前留下了靓颖。她们正在为第二届“健康武汉·快乐健身”网球操决赛做最后的冲刺训练。

  “网球宝贝”在体育课部老师的指导下,每天坚持近两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为了训练的全面和灵活性,指导老师会不时改变套路为“网球宝贝”进行专项训练。对此,网球操队员之一罗梦玲表示“挑战很大,压力不小”。她解释说,不仅要熟悉网球动作,还要有舞蹈功底。经过老师的悉心指点,与队员配合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练习,最后选拔出12名“网球宝贝”代表我校参赛,机会来之不易。

  “休息的时候,我就会听听音乐,找找感觉,琢磨套路,放松心情”。罗梦玲笑着说,训练中队友配合默契,偶尔的苦与累只要咬牙坚持就好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她说,运动的同时可以健身,更具观赏性。

  体育课部符辉说,网球操运动不受场地和气候的限制,融网球运动与舞蹈健身、音乐于一体,充分展现“健、力、美”三大特点。该活动尚处于推广之中,他说,“比赛并不是最终目的,带动校园网球等体育运动氛围才最重要。”

  据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介绍,我校请专业指导老师为网球课和舞蹈课进行科学系统的授课。近年来,我校努力发挥特色优势,大力引进高水平体育老师,并引入多元化的体育课程,供学生依据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并纳入本科生培养方案。

  据了解,第二届“健康武汉·快乐健身”系列活动由武汉市体育局、湖北电视台和大楚网共同主办。作为江城健身爱好者的“固定节目”,有近200支健身团队参赛。网球操比赛是其中的三大板块之一,湖北省决赛将于12月10日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前三名将参加全国决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