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2 “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次数:

返回

一、主办单位:

华中农业大学

二、指导单位: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四、协承办单位: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体育部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篮球协会

五、比赛时间:2022年10月15日

六、比赛场地:第三运动场、西体育馆

七、参赛单位及参赛队

(一)本次比赛设立男子组。

(二)各参赛队均以学院为参赛队名称,队员为所在单位2022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八、参赛办法及参赛要求

(一)每学院报本科生男子1队,每队正式队员12人,伤替队员3人,领队1人,教练员1人。

(二)参赛运动队需准备浅、深色队服各一套。球衣号码应清晰可见且与队服颜色有明显区别,同队队员不应佩戴相同的号码。队服印制规范如下:(1)前胸印制参赛单位名称、球队队徽标识,后背上部可用中文印制球员 ,号码应至少高20厘米;(2)号码应至少宽2厘米;(3)球队仅可使用0、00和1-99的号码。

(三)参赛队员健康状况各学院应初步审核,有心血管类疾病症兆运动员不宜参赛。此外,参赛单位必须为参赛队员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参赛单位需签署《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四)“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宣传报道有专门网站,运动员报名需提供白底、齐腰、队服装电子照片,参赛队需提供全体队员队服装合影电子照一份。

(五)参赛运动员应遵守运动员行为规范,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共同协助球队维护好比赛秩序与场地卫生环境。

九、报名办法与报名日期

2022年10月8前将正式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49272499@qq.com,同时将报名表打印稿一份加盖学院公章,由校学生会体育部收集统一送至体育部西体育馆208办公室。一经报名,参赛名单不得以任何理由再行更改。本科生教练员领队会议拟定于10月10日中午12:00在西体育馆207房间举行,召集人联系电话:刘河旺老师18986291618。

十、竞赛办法

本次竞赛参照中国篮球协会审定2020版规则执行,参赛队伍以随机抽签的方式编排组序,采用小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排定各参赛队名次。

①小组赛:分A、B、C、D四组比赛,A组、B组四支球队,C组、D组三支球队,每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出线。

②淘汰赛对阵方法:1/4决赛:四个小组第一对阵四个小组第二。A组C组为上半区,B组D组为下半区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获得比赛前三名的运动队颁发奖杯、奖牌和成绩证书。

(二)获得比赛4-8名的运动队颁发成绩证书。

十二、赛风赛纪及处罚:

1、球场内严禁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不得乱扔杂物。

2、尊敬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比赛。

3、不喝倒彩、不辱骂对手,不做出对运动员有伤害性动作。

4、对裁判判罚有异议可由教练员在比赛时间暂停阶段向临场技术代表、第一裁判员提出质疑。

5、严禁球场暴力,禁止一切方式的语言暴力、身体暴力、精神暴力。

6、比赛期间有打架、闹事、罢赛或其他任何形式阻碍赛事进程的单位,处以取消比赛资格,情节特别严重者处以下一年度禁赛处罚;对行为当事人的处理结果则以赛风赛纪委员会处理意见为准,情节严重者应连带经济赔偿。

十三、本次比赛设立赛事仲裁委员会、赛风赛纪监督委员会,受理赛事申诉与单位及个人违纪行为处理。

十四、本规程未尽事宜,由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教育部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2022“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组委会

2022年9月18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