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新生季校园系列文化活动”之 “华中农业大学2019新生杯”男子篮球赛比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次数:

返回



一、比赛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2.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校团委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3.协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校学生会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裁判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红十字协会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开赛时间:20191026-1124

   比赛地点:小组赛阶段  21片篮球场;决赛阶段  西体育馆

三、参赛办法及参赛条件:

1.每院系可报1支参赛队,队员12人,领队、教练员各1人。

2.各参赛队员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以备赛前身份核查。

3.参赛队员资格:

3.1 2019年秋季入学全日制本科男性学生均可代表所属院系参加本次比赛。(不含外籍学生)

3.2参赛队员应为能适宜激烈身体对抗的健康者,队员健康状况认定以学校医院体检证明与院系辅导员健康审查意见为准。

3.3本次比赛全体参赛人员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各院系在提交报名表时,请一并提交保险单据复印件。

3.4参赛队提供纸质报名表需经院系领导签印,加盖院系公章后,于1010日前上交体育部第一教研室熊国庆老师处。(西体育馆一楼119室)

四、竞赛办法:

第一阶段:分组采用单循环制进行比赛,排出各小组名次。

第二阶段:小组出线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四强。

第三阶段:四强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进入决赛两支队伍。    

五、规则说明:

1.球队如有未经报名注册或不符合规定的球员出赛,一经发现或检举属实,仲裁组视情节轻重,对当事队给予处分;情节十分严重者,取消该队参赛资格,与其相关的比赛均判对方20:0获胜。

2.各学院自行进行球衣号码印刷,登记球员球衣号码不得出现重复,球员号码不可为123号,可以使用0-00号段范间任意号码。

3.比赛分为AB两个小组,小组赛单循环,按积分多少决定排名;淘汰赛单场决胜负。

4.单场比赛由4节组成,每节10分钟(决赛为4*12分钟),比赛双方第4节结束平分则进入决胜期(加时赛),每一决胜期为5分钟。第1节和第2节之间,第3节和第4节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有2分钟休息时间;上下半场之间的休息时间为5分钟。

5.单场比赛前两节有2次暂停,后2节有3次暂停,每一决胜期内双方各有一次暂停机会。暂停时间为1分钟,未用暂停机会不予累计,暂停只能由教练或领队到记录台申请。

6.小组赛阶段每节比赛不停表,暂停期间停表,第四节及每一决胜期最后2分钟停表;决赛和半决赛全程停表。

六、奖项设置:

1.取前三名予以奖励。

2.参照《精神文明奖量化评选办法》,评选四个院系代表队予以表彰。

七、纪律与处罚:

本次比赛设立五人仲裁组,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篮球赛违纪违规处罚规定》,对比赛期间有打架闹事、罢赛或其他任何形式使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的单位,处以取消其比赛资格,情节特别严重的参赛队处以下一年度禁赛处罚。

八、注意事项:     

1.在比赛开始前,须由双方队长填写球员信息确认表,方可开始比赛。比赛第二、三阶段,需辅导员或指定代表确认签字开赛。

2.每场比赛结束后,参赛队需带走本方球队席区域附近的饮料罐、矿泉水瓶,以保持场地环境。

3.室外比赛如因天气状况无法进行时,则该时段比赛予以顺延。

九、《精神文明奖量化评选办法》与《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篮球赛违纪违规处罚规定》的相关内容可参考华中农业大学体育网站“公告公示”栏目。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有最终解释权。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2019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