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健美操》课程获得2023年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发布时间:2023-11-29 点击次数:

返回

2023年11月29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35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6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门、线下一流课程10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10门。

体育部李翔老师主持的《健美操》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线上一流课程,本课程于2020年1月首次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至今已连续开设8学期,课程累计选课总人数超3万人,先后有25所高校使用本课程开展教学。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具有重要的标杆意义,参加认定的课程须先由各高校申报推荐,再由省教育厅组织评审并公示。参与认定的课程须具有长周期的建设基础、稳定的教学团队、并取得明显的教学成效。教学内容应具有一定深度和广度,体现出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目标突出知识、能力、素质的有机融合,能为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体育部陈国顺书记表示,本课程作为体育部第一门省级一流课程,将对体育部课程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具有积极的示范及推动作用。课程负责人李翔老师认为,课程的认定是对体育部教学团队的一次充分肯定,体育部将不断完善各门课程的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表现形式及呈现平台,通过体育部教师的团队协作,努力呈现出更多精彩的课程,实现一流课程的可持续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