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次数:

返回


1012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精神,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部党总支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参与人员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

体育部副主任朱斌认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这次全国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体育部副主任邹伟指出,年青一代受新媒体影响,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削弱;在教学工作中要把树立文化自信的内容在课程思政中充分运用,让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充分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立自强意识。

体育部党总支委员龙波提出,要拓展体育课程的文化外延,深入挖掘体育文化内涵,让体育课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主阵地。第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熊国庆表示,文化是人类发展过程中积累的重要财富,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未中断的文明,必须旗帜鲜明树立文化自信。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昌明谈到,体育课程中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精心的课程设计实施,可以有效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刻苦读书的鸿鹄之志。第三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易善立表示,必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要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陈国顺指出,本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有着正本清源、坚定自信、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及时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推动宣传文化工作的指导作用。

陈国顺结合工作进一步强调,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抓好两个学习践行:一是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守好两个底线,把握两个领域主导权:一是意识形态领域,二是宣传舆论领域。要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在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做好研究阐释,依托课堂教学主阵地,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在深入学习中坚定文化自信。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高翅书记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