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返回

        12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体育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会议精神在体育部教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广大教职员工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热议大会精神。

     

杨铁贵(体育部党总支书记)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经济腾飞、风景这边独好的四十年;是人民当家作主、过上小康生活的四十年;是中国从农业大国走向现代化强国的四十年。

   从经济开始,辐射到民族、国家、社会、家庭等的巨大进步的四十年,这些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改革开放的四十年的亲历者、参与者,当然也是成果的享受者,由衷的感谢党、拥护党。

作为中国人也更自豪、自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号角吹响,步履坚定、豪情满怀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抓铁存痕、踏实有印的精神,积极投身在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之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孔新亮(体育部副主任,副教授):

改革开放的40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极大提高。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如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需要我们去思考,体育运动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做?怎么做?

未来的路还很长,任重而道远。

 

易善立(副教授):

我是77年出生,国家78年开始改革开放,我是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小的时候物资匮乏,缺衣少物。如今日新月异的变化,丰富的物质生活。对比是非常明显的,论证了党的政策方针的正确性。目前我党我国面临较为严峻的国际形势,希望也相信我党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继续为人民谋福利!

 

黄清(讲师):

每一位获奖者介绍时,都让人激动万分,改革开放在各行各业的飞跃成长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呈现在我们眼前,这是一个个重要时代的发展史,更是一个个不畏艰辛的奋斗史。他们都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最鲜活的精神标识”,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新时代共产党更应该勇于创新,主动探索,不怕困难,不求名利,为新时代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崔晓文(教学秘书):

40多年前的197812,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从此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这40,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40,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40多年的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社会主义中国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

 

梁玲(办公室主任):

40年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永不停步,这是向世界的宣示,也是对中国的期许:下一个40年,定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继续加油!

 

朱斌(副教授):

改革开放40年,给我国带来了翻天覆地变化,从物质匮乏的年代到现在幸福和谐的生活,无不体现了党的正确领导。当今国际形势严峻,但相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明昌(副教授):

处于改革开放40年时空的节点,回首过往,内心感慨岂止万千;瞻望未来,内心充盈的是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强烈民族自尊与自信心的实现感。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都伴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每一个历程。国家80年代的起步,自己幼年时代的勉强温饱,90年代的逐步发展,自己进入国家优质办学的镇重点初中,县重点高中,直到踏入大学,实现了一个从最低层普通农民的命运的改变,从一个不见世面的农村小孩到一名略知天下事的知识青年;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的发展,国家对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的大力投入,也正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就的最有力印证。新世纪的到来,国家经济快速发展,世界领先的高铁技术,神舟的一次次飞天,航母惊艳亮相,大飞机成功试飞,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国家GDP的一次次跃居,无不向世界展示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为祖国骄傲,为祖国努力、加油!

 

冀鹏(讲师):

国家改革开放40年,从1978-2018年,历史跨度近半个世纪,忆苦思甜,感慨有很多!我们国家创业难,守业更难,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推翻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反殖民地反侵略的战争,中国人民由生活水平的低下,提升,小康,再到满足更好的需要,如何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改革开放正在一步一步的带领我们国家和人民努力实现,我是1978年出生,是每一个经历和正在经历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之一,眼看着父辈们的努力,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脚步,继续坚持我党和人民的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开放,做一名新时代的幸福体育工作者!

 

杨元清(副教授):

作为一个出生于60年代的人,亲身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40年的改革开放过程,目睹了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在这个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了这个改革过程的艰辛、不易,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这个过程中,我国国力逐步强大,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这个过程有阵痛,有泪水,但更多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我们取得的成就让人民高兴,让人民自豪,也让国外的反动势力感到了紧张,用尽一切卑劣的手段想要阻扰我国的发展和强盛,因而,我们更要坚定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政治思想觉悟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沿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前进。

 

 

邱玲(副教授):

改革开放40年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从物资匮乏,凭票供应到现在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从体育弱国到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等等,无不体现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的进展。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李为(副教授):

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改变中国历史的又一次伟大的创举。40年的风雨历程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喝水不忘打井人。40年前的今天是我们的伟人邓小平同志在中华民族最困难的时候做出了重大决策,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在习主席的领导下,经济科学军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 从勒紧裤带过日子到今天物资丰富,市场繁荣的小康生话,交通发达,高铁高速四通八达,航空科技,军事装备进入世界一流,离不开改革开放的伟大策略!正如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正如漫漫历史的宏大长剧中才刚刚开始的序曲,未来的剧目将更加波澜壮阔。我们将继续紧密围绕在一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相信未来的中国人民生活更美好,中华民族必将屹立于世界东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