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6-08 点击次数:

返回

 

66日,体育部在体育馆内举行青年讲课竞赛决赛,赛事由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主持,1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学校本科生院院长漆勇政老师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体育部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前期的评委随堂听课环节,第二阶段参赛教师进行15分钟教学片断集中比赛。今日在体育馆举行的是教学片断比赛。

比赛开始以后,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分别进行篮球、器械健美、羽毛球等课程的教学展示。定向越野教师王语嫣以生活中晾衣服的绳结类比引出攀岩的单结,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连接单结的用途和方法;健美操教师李翔通过客观、科学地分析不同年级、性别、水平的学生特点,在教学设计中分步传授动作,最后组合练习充分调动了课堂氛围;器械健美教师施克进的器械健美课从各动作技术要领入手,指明所练肌肉的部位的侧重点并强调重难点及注意事项,而后从学员的问题中更进一步讲解技术要领;我校篮球队总教练金志祥老师则通过组织紧张刺激的“挑战1分钟上篮进球,加强了学员对于基本要领的理解和掌握;赵艳敏老师通过分组练习,相互纠错与教师巡回纠错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了器械健美的教学效果。

紧张而有序的角逐之后,赛事结果新鲜出炉,王语嫣、李翔荣获一等奖,金志祥、施克进、赵艳敏获得二等奖,柯凤仪、孙波、梁妮、李为、郭宁获得三等奖。比赛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寄语所有的体育教师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爱岗敬业、严谨治学,静心教学、潜心育人、锤炼教学基本功,研究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全面展示体育教师的教学风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