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竞技 > 赛事成绩 > 正文

我校足球队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次数:

返回

 核心提示:9月21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十一人制足球比赛在湖北省奥体中心足球场拉开序幕,比赛为期九天。最终,我校男子足球队获得男子甲组第四名的成绩,我校女子足球队获得女子甲组第四名的成绩。

 9月21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十一人制足球比赛在湖北省奥体中心足球场拉开序幕。本次男子甲组比赛有来自全省的18所高校参加,女子甲组有来自全省的9所高校参加。经过9天激烈的角逐,我校男女足球队均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回顾本届比赛,我校男足与武汉体育学院、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分在了同一小组。由于本届比赛赛制规定,只有六个小组的第一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才能出线参加淘汰赛,所以小组赛的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在教练员闫彬老师和和高原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男足先后在小组赛中3:0战胜武汉体育学院、5:3战胜中南民族大学、8:2战胜长江大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出线。在淘汰赛中,我校男足在第一轮4:2战胜了武汉工程大学,顺利挺进四强,追平了队史十一人制的最佳成绩。而后在半决赛中,我校男足2:5惜败于华中科技大学,无缘决赛。虽然遗憾未能进入决赛,但是我校运动员面对强敌时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同时也打破了华中科技大学在本届比赛中零失球的记录。在三四名决赛中,我校面对卫冕冠军湖北工业大学时0:3不敌对手,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比赛。

 女足方面,我校女足与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分在了同一小组。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面对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的新军江汉大学,我校女足以10: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第二场比赛,面对我校女足的老对手华师女足,我校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成功从小组出线。在半决赛中,面对华中科技大学女足,我校女足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保持着1:0的领先优势,比赛的尾声阶段未能抵挡住对手的轮番进攻,遗憾地被对手扳平。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我校女足最终惜败,无缘决赛。随后在三四名决赛和武大的比赛中,我校女足0:2不敌对手,最终收获第四名的成绩。

图:男子足球队赛前首发队员合影(通讯员 孙浩明 摄)

图:女子足球队赛前列队入场(通讯员 孙浩明 摄)



审核人:祝自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