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竞技 > 赛事成绩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羽毛球比赛中获突破性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次数:

返回


12月20日,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羽毛球比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在羽毛球教练组悉心指导下,我校羽毛球代表队运动员克服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自身伤病、以及繁重的学业压力,刻苦训练,不畏强敌,奋力拼搏,共摘得1枚金牌、5枚铜牌,以及8个第五名成绩。其中男子组宋政彤获男单冠军,这也是我校高水平羽毛球队建队以来的首个冠军。女子组陈姿霖、陈迎获女单季军,女子组周静、申紫萱获女双季军,男、女子团体均获得团体第三,我校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另外,宋政彤也有机会入选湖北代表队参加明年在青岛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



18日团体赛,我校男子团体分别战胜武汉体育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江汉大学等获得团体赛第三名;我校女子团体分别战胜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获得团体赛季军。

19日至20日单项赛

在男单比赛中,第一次参加省大学生高校比赛的一年级新生宋政彤,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首轮2:0战胜赛会一号种子、去年男子单打亚军,首战告捷给他带来了信心;在半决赛上不畏强敌,全力以赴的姿态积极应对比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熬战,在第一局失利的不利形势下,苦战三局,最后以2:1逆转战胜夺冠呼声最高的华中师范大学的邓冬雷,艰难挺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决赛上宋政彤没有半分松弛,主动进攻,积极得分,最终2:0获斩获来之不易的男单冠军。


“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颁奖现场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经过数年来的不懈努力,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在良好氛围下逐渐发展壮大。教练组在平常的训练中严格要求,因材施教,针对不同队员悉心耐心地指导训练,在教练员和队员们共同努力下连年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始终保持在湖北省高校前列。体育部高度重视高水平羽毛球队建设,在训练、场地等各方面都大力支持,保障了华农羽毛球队系统性训练,为此次比赛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