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赴姚家山开展2019年主题党日暨体育部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次数:

返回

 

510日至11日,我校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赴武汉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育部党总支2019年主题党日暨体育部工会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求真尚勇点燃青春激情 励志笃行传承五四精神”的主题展开,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体教职工红色学习的精度及课堂教学的深度。

510日上午,全体教职工于体育馆北门集合,一同前往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到达基地以后,全体教职工经简单调整、分配房间后于食堂就餐。10日下午由主教练主持,全体教职工在“选队长、取队名、唱队歌”的融洽氛围中热身互动、破冰分组。从“雷区取水”到“团队圣塔”再到“挑战150秒”的极具特色的团队活动,让体育部的每一名教职工置身其中地触摸到了凝聚力的魄力、震撼了心灵、坚定了信仰,进一步加深了对团队合作的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对革命精神的景仰,让支部老师认识到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事业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课堂氛围营造”主题课程中,大家围绕如何从语言、运动示范、分组教学等方式来营造体育课堂氛围、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展开学习,主讲教练讲解生动形象,动作游刃有余,听讲的老师一个个聚精会神、一招一式力求规范标准。在讨论环节大家都各抒己见,畅谈心得。新引进教师冀鹏老师表示,在以后的课堂上将积极引入新兴元素,激发学生的体育技能学习兴趣。年轻的副教授施克进老师表示: “团队建设给了大家集体议精神的渲染,课堂氛围的营造学习让我们开拓了新的教学思路,收获良多!”。晚餐过后,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优秀抗战电影,追思先烈,励志笃行。

11日上午,体育部教职工参观了新四军历史陈列馆,并于其中庄严宣誓。在参观抗日战争红色堡垒新五师旧址等红色景点前,红色学习的广度进一步加强,如何将红色学习的精要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现实生活之中,进一步弘扬师风师德并在教学科研岗位上求真务实、勇于自我革命、勇于突破创新成了时代留给全体教职工的课题。年轻的体育人一行精神抖擞,慨当以慷,于破解难题中精益求精、于探索发展中与时俱进;融红色教育于课堂、忧学生发展于心间;珍和平生活之不易,兴教育发展之宏图。全体教职工更坚信念,携手并进,风雨亦前行。11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召开座谈会,着重对本次主题党日暨体育部工会活动作了实质性总结。“于平淡之中点燃激情,于五四精神中谋求永生”。全体合影留念后,体育部2019年主题党日在难忘的姚家山之行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