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次数:

返回

2021年426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组扩大会议在西体育馆207召开,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以“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分享党史学习体会。他谈到,学史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目标,第一任务。要明白马克思主义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要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要弄懂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树立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百年党史,深深感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坚持不懈地与反对马克思主义思潮作斗争,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实属不易;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广大群众谋利益,把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事业高于一切,不怕牺牲个人利益实属不易;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作风,走过了开天辟地的救国之路,历经了改天换地的兴国之路和翻天覆地的富国之路,实现了从站起来、畗起来到正在强起来的三次飞跃实属不易。在这些不易中,处处都闪耀着充满着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的中国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特区精神、奥运精神、抗疫 精神等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必须弘扬好中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勇于践行中国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龙波谈到,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真理,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广大党员尤其需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党史、明道理最终要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都要求我们广大党员把学习党史作为一种终身追求,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使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斌谈到,“学史明理”学的是共产党的100年奋斗历程,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这四个词不是简单的排比,而是紧密相连、环环相扣, “学史明理”是一个起点,具有基础性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努力要求自己做到:学史明理,把握内涵,加深对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的认识; 学史明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学史明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地把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地融入日常教学、训练和科研工作中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