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风采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狮子山杯”篮球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次数:

返回


5月15日下午,我校“狮子山杯”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角逐,经管男篮、工学男篮,经管女篮、动科动医女篮分别“会师”决赛,展开冠军争夺。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学院及体育部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图为出席嘉宾在观看比赛


下午4点整,女篮决赛拉开帷幕。比赛开始,动科动医学院率先拿下2分,取得领先,随后,动科动医学院稳扎稳打,以29:22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比赛开始,面对落后局面,经管学院积极调整,不断追赶比分、缩小分差。最后一节比赛,经管学院士气正盛,在比赛还剩6分半时依靠出色的进攻和防守,将比分反超至38:37。动科动科学院顶住比分被反超和数名球员犯满被罚下的压力,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6:42,摘得“狮子山杯”女篮决赛桂冠。



图为动科动医女篮夺



赛后,校长李召虎为获得冠、亚军队伍和“最有价值球员”颁奖。动科动医学院女篮队员许时雨获得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在赛后采访中,她说道:“冠军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在我的心目中,队友们都是最有价值球员。”



图为健美操全国冠军表演现场


晚上7点,男篮决赛准时开始。工学院先声夺人,攻下两分。随后,经管学院发动快攻,将比分拉平。第一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战成21:17,经管学院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场内观众热情高涨,加油声不断。下半场比赛开始,工学院展开激烈进攻,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锐气丝毫不减,向全场观众展示了执着拼搏的篮球精神,比赛也愈发胶着。最后一节比赛,双方继续攻防,工学院用一记三分球打破僵局,将比分追至53:56,全场气氛被点燃。经济管理学院在比分领先情况下丝毫不放松警惕,抓住机会扩大优势,最终以83:68的比分赢得比赛。


图为男篮比赛现场


校党委书记高翅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的经济管理学院男篮、工学院男篮、园艺林学学院男篮颁奖。高翅与受奖队员们一一击掌,他说,同学们在运动场上的表现十分出色,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篮球等运动项目中来,感受运动的魅力。


图为高翅书记与经管男篮球员击掌


公共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动科动医学院等4个学院获评“精神文明奖”。经济管理学院男篮队员夏世纪获得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安星星 申亚丹 黎英俊 胡垠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李若休 张雁冰 高雅馨

审核人:邹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