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风采 > 正文

我校举行2012年春季环校长跑

发布时间:2012-03-26 点击次数:

返回

 

3月24日上午9时,迎着灿烂的阳光,2012年“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环校园长跑活动暨阳光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运动场举行。各参赛队伍整齐队列在第二运动场,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李名家、周承早和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体育课部、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环校园长跑活动。校团委书记李金发主持了开幕式。

   学生代表冀牧野宣读阳光体育运动倡议书之后,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为此次环校园长跑暨阳光体育运动会致词。他送给全体师生四句话:“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坚持校园长跑,促进健康成长;爱华农,爱锻炼,爱自己。”随后,周承早为环校园长跑“个人赛”、“团体赛”鸣枪,李名家为参加“团体赛”的师生团队领跑。

   本次长跑从第二运动场出发,沿途经过橘园路、南湖边、南荟路、(途经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荟园11栋)、学府路(途经工程实习楼、人文楼、新图书馆)、丹桂路、狮子山中心广场、学院路(途经景园楼、橘园食堂)、厚德路、最后回到第二运动场。南湖边新柳吐绿,桃林里桃花含苞欲放,山茶花肆意绽放,油菜花散发阵阵清香,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在美景中此起彼伏,这边喊道“工学儿女,拼搏进取”,那边响起“展学院风采,创时代魅力”,气势非凡。在中途设立的临时休息点,记者见到了正在短暂休息的柴梦沙同学,她说:“长跑虽然很累很想放弃,但我一定得坚持下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突破,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说完,她放下手中的水杯,跟着队伍继续向前跑去。同时,在长跑队伍还有不少“亲子搭档”,原来是学校老师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同参加长跑,欣赏华农春景,这样温馨的场景为整个长跑队伍增添了一抹亮色。一位留学生开心的跑着说:“Bien!(法语:非常棒),To exercise and to make friends.”。

上午10点,各团体赛团队陆续抵达终点,师生们滑过汗水的脸庞在阳光的映照下彰显出青春的生机与活力。记者采访了工学院学生刘鹏,他擦擦脸庞的汗这样说道:“环校园长跑,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美景,虽然有点累,但让自己更加明白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加热爱我们华农这片土地。”

据了解,我校国际学院、研究生院、机关团委和12个学院的学生、教职工参加了本次长跑,长跑全程大约5公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长跑新加了国际学院的留学生,同时,以学院为单位师生混合共同跑步。

链接:2012年春季环校长跑掠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