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教学 > 课程资源 > 正文

体育部举行篮球教学改革试点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次数:

返回

 

       119日下午,我校篮球教学改革试点公开课在21片篮球场举行,我校篮球专项教师、校篮球队教练邹伟老师呈献了一堂精彩的篮球训练课,全体体育教师观摩了课堂教学。

       篮球训练课作为我校体育课程改革的试点,是我校喜爱篮球运动并且有一定基础的同学组建的班级。学生来源于每年校篮球队招新筛选出来的我校学生篮球精英,均热爱篮球,具有一定的篮球基础,身体素质优秀,在篮球项目上有较大的进步和发展潜力,能适应大负荷和高强度的训练课程。训练课堂对于篮球教学的内容难度和高水平技术有较高需求,邹伟老师从动态拉伸和静态拉伸结合开始,逐步让学生身心进入竞技状态,进入常规部分之后 ,进行了运球急停急起,快速换手运球,胯下运球,急停跳投和半场八字传接球上篮等基础练习内容,为下一步战术练习做好准备,同时也进一步强化学生运传投的能力。在激烈的战术教学部分,邹老师主要讲解了三人快攻发起的通过掩护配合完成的衔接段进攻战术变化,经过熟悉跑动路线,细节技术强化,时机把握等几轮练习,同学们逐步掌握了战术内容,最后邹老师通过全场55分组比赛的形式,在实战中磨练战术配合,全场学生训练专注,观摩的教师掌声不断。

      据悉,篮球训练课的开展形式,与我校现行的三自主教学模式不同,学生通过校队招新经过筛选自愿进入班级,除了基础体育其他体育学分都用于篮球训练课,每学期根据自己意愿选择继续学习或是退出。训练课统一所有学生的空余时间上课,一般选择周末晚上的时间,每学期除去三十课时的基本学时外,还有训练课比赛等额外课时。训练课开展三个学期以来。无退课情况产生,有的学生即使没有学分也时常回来蹭课。通过连续学习,爱好篮球的学生篮球技能得到了持续增长,运动热情大幅提高。来自经管学院的学生岳宁激情表示:“感谢篮球训练课,无篮球,不青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