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教学 > 课程资源 > 正文

实践教学示范课:拓展运动中彰显团队魅力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次数:

返回

        419日上午,我校2018年第三期实践教学示范课在拓展基地开讲。本次实践课由体育部副教授龙波主讲拓展运动课程,数名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旨在于运动实践中感受团队沟通协作及科学规划的艺术。

        课堂开始于桃花朵朵开、花开花落热身游戏。学生绕圆圈跑动,按老师要求组成相应人数,游戏增进团队了解程度并培养成员积极主动性和竞争意识,活跃了课堂的氛围。游戏结束后,进入项目《超音速》部分,队员按照顺序在最短时间内找到相应号码牌,体现了团队协作、沟通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接下来的项目《目标市场》要求团队在规1分钟内内完成任务,且一旦违规本轮即挑战失败,一时间场上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在《七个小矮人》项目中,成员利用六根钉子完成一个造型,用第七根钉子将造型顶起来,往这边搭!”“加油加油!该项目展现团队协作能力及向心力,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课堂内容结束后,学生随机发言,全体小伙伴们都沉浸在精彩纷呈的拓展课堂里,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验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据悉,此次实践教学示范课由教务处主办,体育部承办。时值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年,为展示学校优秀教师实践教学风采,带动提升青年教师实践教学水平,持续推进学校实践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学校于本学期启动了包括拓展运动在内的12门实践教学示范课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