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点击次数:

返回

体育部  崔晓文


 2022年12月12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对本学期的教学等工作进行梳理,共同探讨了在研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疫情影响下的体育课程教学、考核等方面的问题,并集中对教师教学材料进行了评比。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管理处处长王春潮,教学运行管理处向佳玲,校教学巡视员杨国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及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李建波主持。

 首先,在研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主持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及遇到的问题,杨元清、施克进2位课程思政优秀结题的教师和校课程思政工作室成员李翔老师对汇报项目进行点评和讨论,并结合自己的课程思政经验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随后,三个教研室主任就课程教学、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了汇报,并宣布了各教研室互评的优秀教案。

 校教学巡视员杨国华表示,所有体育教师在课堂上始终都能保持服装得体、精神饱满、示范规范,有效的保障了教学秩序的稳定。同时,也就备课、重难点、教学目标、过程性评价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的建议。

 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管理处处长王春潮表示,体育教师应考虑如何处理学生在新时代的体育需求以及改革工作如何推进,对疫情影响下后续的教学工作、线上考核提出要求,提醒大家完善教学文件、善于反思总结、固化教研成果,迎接新一轮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副主任李建波表示,本学期体育教学总体运行良好,要坚持查摆问题,以确保课堂教学规范、学生运动负荷达标,并将研究与改革成果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引导教师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

 最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竞训等工作中的辛苦付出,也对各方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了赞同和感谢。他提出从备课到课堂教学,再到教学反思,最后到教研成果的固化,转而反辅课堂教学的每一步都要走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