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2年50米游泳达标考核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次数:

返回

50米游泳考核达标是我校大学生本科毕业必备条件之一,从2021级本科生开始执行,逐步覆盖全校本科生。现将本年度50米游泳达标考核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1级本科生

考核项目及要求

在本人预约的有效时段内到场参加测试,按照监考教师指令在深水区(1.8米以上)持续游进50米,不限泳姿,不限时间,测试表现将以“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予以评定,每学年安排若干场次考核,大学期间有一次达到“合格”及以上即为考核达标,被评定为“不合格”者可以多次预约参测,除非考核达标,否则不予毕业。

考核时间

考核日期:2022123日上午;后续考核日期另行通知

考核时段:第一段 0900--1000      

第二段 1000--1100

第三段 1100--1200

考核地点

东体育馆游泳馆深水区

、预约方法及预约时间

1. 登陆“健康云”http://tygl.hzau.edu.cn/也可通过学校信息门户中“生活服务”栏直接登陆“健康云”,进入《贯通项目》模块进行预约,时段预约考核上限为100

2. 2022112818:00开始正式预约,截止预约、退约时间为122日下午18:00

3.每次考核提前一周开放预约系统,学生可于考核前7天内通过“健康云”《贯通项目》模块进行预约,按小时预约,约满为止。考核未达标的同学可预约后续考核,考核达标的同学不能再预约考核。

考核流程

1. 现场报到:预约成功的同学应比约定时间提前30分钟以上到达东体育馆,凭预约成功信息进入游泳馆,及时做好冲洗、换装和准备活动,凭预约成功信息排队进入深水区,排队时按照提示牌所示时段集合点分别排队,如“9:00-10:00考核集合点”,在有效预约的时段内(以1小时为单位)采取先到先测的方式安排进场、上道、入水。

2. 验卡入水:进入测试区的同学在泳池西端按4人一组对应泳道排队待考,待考人数一般控制在3-5组,以保持考核区秩序井然。入水前需提供校园卡、学生证核验身份,如校园卡照片模糊,则需提供身份证予以证明。身份确认后,按监考教师指令在出发台就坐待命,听到入水指令后,从出发台平缓下水,听到出发哨音后,开始游进考核。

3. 持续游进:自选泳姿在指定泳道内由西往东持续游进,在此过程中不得扶水线、不得触底,直至到达50米终点,监考老师根据技术表现给予评判。

4. 取件离场:完成考核的同学起水返回出发点,取走本人物件,并迅速离场。

七、注意事项

1. 实行扫码进馆,严格查验考核学生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 考核现场安排足量救生员予以安全保障,池边放置质量可靠的救生杆、救生圈、浮板等救生设备做好应变施救准备。出发点放置置物筐,供学生放置手机、校园卡、学生证、身份证等身份证明物件,考核完后尽快取走并离场,其他衣物、书包等勿带入考核区域。

3. 对个人游泳技术信心不足的同学,建议主动向监考老师说明,尽量将其道次安排在第1道(池边),以便施救。

4. 考核结果将直接影响同学们毕业,望大家认真对待,加强游泳练习,尽早参加考核,测出好成绩。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

20221128


考核预约之快速入手册

健康云登录

方式一:使用手机或电脑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tygl.hzau.edu.cn/,在图1所示登录界面中选择“学生登录”,并输入学号和密码,进入健康云管理平台。

1 健康云学生登录页面

方式二:通过学校信息门户中“生活服务”栏,点击“健康云”直接登陆,如图2


2 学校信息门户登陆“健康云”页面


“健康云”账号:学生学号         “健康云”密码:个人信息门户密码



进入“健康云”后,即可点击《贯通项目》模块进行游泳考核预约,如图3。

3 “健康云”《贯通项目》游泳考核预约页面

点击“预约”,可以看到所有可预约的场次、考核时间考核时段等信息,选择要参加考核时段,点击该条信息后的【预约】按钮,系统自动提示预约成功预约完成后,该学生的所有预约记录都将自动显示在“我的有效申请记录” 列表中,历史申请记录也可查看。学生可随时查看自己的预约记录。

需取消已预约成功的考核,可在“我的有效申请记录列表中”选择相应的条目,然后点击【取消】按钮,即完成了取消预约的操作。取消预约截止时间为考核当天18:00。

至此,学生已经完成了游泳考核预约,只需按时到指定场地参加相应的项目考核即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