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体育部2015年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发布时间:2015-11-17 点击次数:

返回

2015年由体育部教师主持的科研项目顺利结题4项。其中包括由李卫东博士主持的国家体育总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外青少年体育制度研究》和中央高校自主创新项目《中外青少年体育制度及政策法规的比较研究》各1项,孔新亮副教授主持的中央高校自主创新项目《中日普通高校大学生团队精神培养的比较研究》和施克进老师主持的中央高校自主创新项目《城市社区老年人休闲体育行为特征的研究----以武汉市为例》各1项。李建波副教授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发表学术论文《中国老年公共体育服务模式研究》1篇。

  体育部确定今后五年以“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与“高校体育资源服务”两个研究方向为科研优先发展领域;“青少年体育”与“体育资源服务”两个研究方向为科研重点建设领域;“学校体育”与“农村体育” 两个研究方向为科研培育拓展领域。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借助已经立项的研究项目,形成具有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并逐步形成年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1-2支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