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参加2016全国大学体育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20 点击次数:

返回

核心提示:528 -29日,2016年全国大学体育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我校首次获邀参会。

528 -29日,2016年全国大学体育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130多名体育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我校体育部体育科学研究室主任李卫东博士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秘书长王华倬、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组长孙麒麟分别讲话。

开幕式后,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体育部主任崔树林分别作了《新形势下我国高校体育教育改革与创新研究——以清华大学长跑制度为例》和《大学体育“三元一体”课程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的大会主题报告。

我校李卫东博士作了《大学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建设研究——基于华中农业大学体育教学团队的实践探索》的大会主题报告。围绕如何有效促进大学体育课程课内外有效衔接,实现大学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的问题,介绍了我校构建“以体育课堂教学为主体,课外环湖跑锻炼为补充”的“课内外一体化”体育课程体系的建设情况和经验成效,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反响。

研讨会上,各代表高校的13名学者围绕课程改革案例、俱乐部管理、学校体育发展等模块作专题报告。研讨会展示了在新形势下各高校深入教学改革,加强体育课程建设,拓宽体育教学内容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课程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交流,对推动我国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学通社记者 李均

摄影|体育部通讯员 李卫东

审核|体育部党总支书记 杨铁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