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次数:

返回

     4月18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迎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凝练了北京冬奥精神,吹响了一起向未来的冲锋号角。当下,我们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始终关心人民健康,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向全世界传递出一起向未来的鲜明信号,展示了中国自信。作为体育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我深受激励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围绕“教会、勤练、常赛”工作要求,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做到“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新时代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中体育部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校田径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田径一级裁判员、副教授龙波谈到,北京冬奥精神所倡导的“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冬奥成果人民共享”,对新时代高校体育教育工作开辟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创造了新机遇。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冰雪运动在国内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高校体育发展未来也有了诸多新的可能与思路,体育课不断“上新”,追求创新、品质发展成为新的趋势。作为新时代体育教师,在北京冬奥精神激励下,在共创未来志向下,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