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部简介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部概况  >>  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1-06-02    点击次数: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自2002年成立至今,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已形成一支专业齐全、富有朝气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专业教师33人(教授2人,副教授15人,讲师15人,助教1人),行政、教辅人员6人。体育部下设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第三教研室、体质测试中心、体育科研室、场馆管理中心,担负着全校近两万名学生的《体育与健康》教学、群体活动、运动训练和竞赛等工作。

体育部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训练设施。现已建成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2个,可容纳3000多人的体育馆1座,50╳21㎡游泳池2个,拓展实训基地1个,篮球场35片,排球场8片,网球场9片,羽毛球场20块,大众健身路径1条,配备了各类体育教学、训练器材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设备。

体育部党总支注重党的建设,成立了两个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注重青年教师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发展工作,现有正式党员26名。

近年来,体育部围绕阳光体育运动“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构建了以“教学团队建设、教学体系优化、课外活动开展、学生体质监测”与“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四位一体的体育课程新体系,通过探究式教学、运动模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改革,开设了攀岩、射箭、高尔夫、野外生存等体育课程共30门。同时,体育部加大体育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实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体育总局人文社科等课题立项零的突破。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