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体竞训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男子足球队在“狮子山杯”足球赛上折桂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次数:

返回

核心提示:5月29日下午,2021“狮子山杯”足球赛男足决赛在东运动场举行,动科动医学院男足以1:0战胜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捧起“狮子山杯”奖杯。校长李召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青平,校党委常委张金洲等在观礼台上为球员们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进场(学通社记者 刘锦 摄)

双方球员步入赛场(学通社记者 刘锦 摄)

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等在主席台观赛,为球员们加油助威(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等在观礼台观赛并为球员们加油助威(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法龙)5月29日下午,2021“狮子山杯”足球赛男足决赛在东运动场举行,动科动医学院男足以1:0战胜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捧起“狮子山杯”奖杯。校长李召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青平,校党委常委张金洲等在观礼台上为球员们加油助威。

资环学院15号伊斯布利正面抢截了动科动医学院20号匡磊的进攻(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拦截进攻(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动科动医学院31号王宇琛中场长传(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中场长传(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动科动医学院4号后卫伊尼木江在禁区线发球(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动科动医学院后卫伊尼木江在禁区线发球(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动科动医队33号王宇琛与资环队2号王玉淏准备抢夺即将飞来的球(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奋力拼抢(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担任本场比赛主裁判的是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国家二级裁判员颜之熠。随着主裁一声哨响,身着白色上衣的动科动医学院队率先开球。比赛刚进行1分钟,动科动医学院队便获得任意球机会,但足球速度和力量欠佳,被资源与环境学院队后卫化解。两分钟后,动科动医学院队再次发起快攻,资源与环境学院队门将程中意主动出击,将球“没收”。旋即他们由门将策动进攻,从后场发动长传,传至2号边翼王玉淏脚下,王玉淏过了一名对手后将球传给15号伊斯布力·肯杰巴依,伊斯布力·肯杰巴依突入禁区挑射,足球擦着球门立柱出界。

随后,双方队员你来我往,陷入胶着。资源与环境学院队有条不紊地组织进攻,将动科动医学院球员压制在半场,但依旧得势不得分。比赛进行到30分钟,动科动医学院队10号边锋叶斯波拉提在争抢中痛苦倒地,队医紧急上场处置。简单处理后,他轻伤不下火线,起身继续比赛。

临近上半场结束,动科动医学院队获得全场第一次角球。角球开起,双方跃起争顶头球,资源与环境学院队队长陈啸将球奋力顶出危险区域,化解险情。

中场哨响,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动科动医学院队由5号甘恒波将13号边后卫陈钟惠替换下场,经过中场休息简单调整的他们在下半场表现更加稳重,率先发起进攻,但多次尝试未果。面对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反攻,动科动医学院球员们形成强化防守阵型。比赛第50分钟,资源与环境学院队66号边锋向巴江永带球突破,观众席上爆发出助威声,但向巴江永困于对方球员们的防守阵型中,失去了打门机会。

动科动医学院队更换队员加强进攻(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队66号向巴江永主罚角球(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动科动医学院8号中场廖怡栋带球突破,向球门方向冲来(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66号向巴江永遭对方两人阻挡(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15号伊斯布利带球突破,动科动医学院队长7号严子寅拦截(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动科动医学院队打入一球,观众席激动欢呼(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迟迟打不开局面,动科动医学院队三分钟内连换两人,果然出现奇效。第58分钟,动科动医学院队在对方一次传球失误抢断后,发起后场进攻,队长7号严子寅接球后细致盘带,连过两人后从左侧将球踢向禁区,刚刚替换上场5分钟的9号前卫王云柯接球后立刻传到几乎无人盯守的10号叶斯波拉提脚下,叶斯波拉提冷静摆脱盯防他的后卫,在点球点附近拔脚怒射,球应声入网,1:0,动科动医学院队率先打破僵局,观众席气氛瞬间点燃了。

先失一球的资源与环境学院队及时调整战术,重新组织进攻。第64分钟,他们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15号伊斯布力·肯杰巴依准备主罚,只见他摆好足球,调整呼吸,起脚射门,可惜足球力量偏小,动科动医学院队门将胡倬溢轻松“摘下”。两分钟后,伊斯布力·肯杰巴依卷土重来,带球如入无人之境,到了禁区附近,他下底传中,动科动医学院队多名后卫在争抢中将球解围。随后,伊斯布力·肯杰巴依再次找准机会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然而没有吃准部位,将球打飞。

随着时间推移,双方队员体力逐渐下降,拼抢中动作开始走形。临近比赛结束,主裁出示了4张黄牌,其中动科动医学院队3张,资源与环境学院队1张。第85分钟,资源与环境学院队66号向巴江永带球突入动科动医学院队禁区并形成打门,但对方门将程中意奋力将球扑住。

补时阶段,资源与环境学院队全线压上,力争扳回比分,但动科动医学院队顶住了他们的反扑势头,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动科动医学院队比赛后相拥击掌(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动科动医学院队捧起“狮子山杯”(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随着主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比分定格在了1:0,动科动医学院获得2021“狮子山杯”男子足球冠军,资源与环境学院队获得亚军。

闭幕式上,总裁判长闫彬老师宣布了2021“狮子山杯”男子足球比赛结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义生宣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获奖单位名单和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名单。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殷平教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校团委副书记刘立军以及闫彬老师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青平宣布华中农业大学2021“狮子山杯”足球赛闭幕。

审核人:祝自新

【2021“狮子山杯”男子足球比赛获奖单位及个人】

冠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亚军资源与环境学院

季军文法学院

第四名工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

园艺林学学院

工学院

最佳运动员

麦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廖怡栋(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潭润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向泽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格桑罗布(园艺林学学院)

杨力(工学院)

杨祚童(经济管理学院)

张乐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李俊(理学院)

沙拉木丁(文法学院)

石光磊(外国语学院)

徐兆宏(公共管理学院)

徐畅(信息学院)

最佳射手

沙拉木丁(文法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