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 “狮子山杯”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次数:

返回

一、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二、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本科生院、团委。

、协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校学生会、华中农业大学乒乓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地点:2021年12月4-5日在我校东体育馆举行。

五、参赛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各学院及研究生院。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审核录取,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运动员凭学生证参加比赛。

七、比赛项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以及研究生院联队与本科生联队进行的男女混合团体比赛。

八、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2)团体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团体赛每队由3名运动员组成.比赛顺序是:1.A—X 2.B—Y 3.C—Z 4.A—Y 5.B—X;单打比赛采用单淘汰赛。

(3)所有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 11分制。

(4)比赛使用红双喜赛顶40+白色三星球。

(5)团体比赛分为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和名次赛

1.小组赛:小组赛分为A、B、C、D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种子队设定以上届前八名为据。比赛如遇2队积分相等,则依据2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来判定最终名次;如遇3队以上的积分相等,则看相关队之间胜负场的比率;若再相等,则看相关队之间胜负局的比率;若再相等,则看相关队之间得失分的比率;若还相等,则抽签决定名次。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并判对方获胜。最后按各队得分多少判定最后名次。

2.四分之一决赛:获小组前2名的8个队参加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交叉淘汰赛。

A1—C2 B2—D1 C1—A2 D2—B1

其中:A1为A组第一,A2为A组第二名,B1为B组第一,B2为B组第二名,C1为C组第一,C2为C组第二名,D1为D组第一,D2为D组第二名。

3.半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的4个胜队参加半决赛。

A1/C2胜队--B2/D1胜队

C1/A2胜队--D2/B1胜队

4.决赛:半决赛的2个胜队进行决赛决出冠亚军;半决赛的2个负队进行比赛决出第3、4名。

5.名次赛:四分之一决赛的4个负队进行5-8名的比赛。比赛的胜队决出第5、6名,比赛的负队决出第7、8名。 A1/C2负队--B2/D1负队,C1/A2负队--D2/B1负队。

6、混双比赛规则: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及参与性,分成甲乙两组进行比赛。

甲组:由我校校队成员组成,进行循环比赛决出名次,颁发证书。

乙组:以院系为单位报名,每院限报两对,采用淘汰赛赛制进行比赛,取前八名奖励。

特别说明:各院队上报的两对混双组合只能由两名非校队成员或者一名校队成员搭档一名非校队成员组成。校队的混双比赛将单独举行,且校队成员如果参加了由院队上报的混双比赛便不能参加校队混双比赛!

7、为更好营造我校大学生参与乒乓球运动的氛围,扩大比赛规模的同时提高我校乒乓球队比赛水平,本次比赛新增添男双女双两个项目,由校乒乓球队成员在比赛的第一天晚上自行比赛决出名次颁发证书。

8、单打比赛:所有报名团体比赛的运动员自动进入单打比赛,采用单淘汰比赛赛制,取前八名奖励。

9、本科生研究生对抗赛:由本科生和研究生自行选出五名男生三名女生参加本科生研究生对抗赛,比赛形式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混双,采取五局三胜制,先胜三场的队伍获得胜利。

九、报名办法:

1.报名人数:每个学院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裁判1人,男女团体各一队,男女队员各5人,混合双打两队,报团体赛运动员可兼报单项比赛。

特别说明:每院上报一名不参赛院队成员参与裁判工作,裁满两个半天及以上可获得优秀裁判证书。

2.报名截止时间11月28日, 各代表队报名表于11月28日下午18:00前交乒乓球协会秘书处1743616905@qq.com。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男女团体取前八名,单项比赛取前八名;男女团体前四名颁发奖杯,各单项奖励前八名颁发证书。男、女团体评选2个“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奖牌。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2021年11月23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