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次数:

返回

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一、 测试日程

(一)测试日期

1.室内预约测试2020116--1218风雨无阻。

2.室外集中测试20201114152229分别测试20级、19级、18级、17级学生因故不能按在本年级测试日期参加测试的同学,可随其他年级进行测试。

上述日期中一天遇雨延至125日,如两天遇雨顺延至1256日,如三天遇雨顺延至125613日,如四天遇雨顺延至12561319日测试仍遇雨则另行通知。

测试过程中遇小雨则暂停测试,待雨停继续测试。如雨势过大,则按上述顺延规则执行。

3.视力测试:2020114-1220日,全天自助刷卡或输学号测试,风雨无阻。

(二)测试时间

1.室内预约测试:晚上 19002100

2.室外集中测试:上午 08301130

下午 15001800

晚上 18002030

3.视力测试:全天开放07302100自助刷卡或输学号测试

二、测试地点

1.室内预约测试:西体育馆二楼南厅

2.室外集中测试:运动场

3.视力测试:西体育馆二楼北厅

三、测试项目

1.室内预约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

引体向上(男)

2.室外集中测试项目:50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3.视力项目:自助刷卡测试

四、预约测试方法

1.测试预约系统链接http://tygl.hzau.edu.cn/

2.用户名:学号           密码:888888

3.114日中午12:00开始正式预约,其后每天0:00放号,每天截止预约时间为16:00

(举例:115日可预约1116日测试,116日可预约1117日测试,127日为最终预约期限)。

4.后期测试预约系统将会与学校门户信息对接,届时学生可通过学校门户信息直接登录测试预约测试系统,敬请期待。

五、注意事项

1.本次测试成绩将纳入2020-2021-1学期体育成绩,占体育总评成绩10%(针对选修2020-2021-1学期体育俱乐部及重修基础体育课程的学生)。

2.请同学们规划好时间,务必在室内预约时间和室外集中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每位同学可预约3次,预约的测试时间过后方可预约下一次测试。

3.因伤残、患病不能完成全部或部分测试项目的同学,提前准备好近三个月内的正规医院有效盖章诊断证明,与《标准》免测申请表(体育部网站主页下载专区下载http://sport.hzau.edu.cn/info/1089/4215.htm),于预约测试期间在现场进行登记委托他人代办,经体质测试中心认定为确实丧失运动能力后可免测全部或部分项目,且仍可参加本年度评优评奖,免测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4.参加测试时须携带校园卡,穿着运动服、运动鞋,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需脱鞋测量。

5.各项目均采用刷校园卡采集信息的方式进行测试如校园卡遗失或照片模糊不清,可凭学生证(必须同时携带身份证)工作人员负责核对身份输入学号进行测试。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以考试作弊论处。

6.身高体重、50米、视力、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男)、800米(女)每项刷卡测试1

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每项刷卡可测试2次,取最高成绩。

72020年度《标准》测试,必须参加所有男、女生各个项目,成绩查询可与测试后五天在测试预约系统上查询。

82020级新生免费发放肺活量测试用吹嘴一个,其他年级自备。

9视力自助测试为裸眼测试,不得佩戴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

10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大四)学年总分的50%与其它三个学年(大一、大二、大三)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可通过登录体育管理系统(体育部网站主页)查询前几年体测成绩。

11.本次测试结果将直接影响同学们毕业、2020-2021-1学期体育总评成绩、评优评奖,望大家认真对待,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争取测出好成绩。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114

附:《测试预约之快速入门手册》、《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室内预约测试项目场地示意图》、《室外集中测试项目场地示意图》


测试预约之快速入手册

一、前言

本手册旨在指导学生用户快速完成体质测试的预约。

学生用户在使用本手册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我们技术支持部门联系,发邮件至 zhixinglingdong@163com,或通过 QQ 联系我们的客服,我们将给您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服务。

二、 登录和退出

1.系统登录

使用手机或电脑 IE 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tygl.hzau.edu.cn/,在图 1 所示登录界面中选择“学生登录”,并输入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图 2 所示健康云管理平台。

1 健康云管理管理系统学生登录页面



2 健康云管理平台学生健康测试页面



2.退出

点击图 2 中右上角的【离开】按钮,即可退出健康云测试预约管理模块。

3.修改密码

点击图 2 界面右上角的【修改密码】按钮,进入图 3 所示界面,即可进行密码修改。


3 健康云预约管理模埠密码修改页面

三、 体质健康测试预约

2 所示页面中,点击“健康测试预约”,可以看到本年度所有可预约的测试项目、场次、场地、预约时间、测试时间等信息,选择好想要参加测试的场次和时间,点击该条信息后的【预约】按钮,系统自动提示预约成功,如图 4 所示。

4 体测预约成功提示


预约完成后,该学生的所有预约记录都将自动显示在“我的有效申请记录” 列表中,如图
5 所示。学生可随时查看自己的预约记录。

5 体测预约成功列表

需取消已预约成功的测试,可在“我的有效申请记录列表中”选择相应的条目,然后点击【取消】按钮,系统自动提示“取消成功”,如图 6,即完成了取消预约的操作。

6 体测预约取消成功



至此,学生已经完成了标准测试预约,只需按时到指定场地参加相应的项目测试即可。

四、 注意事项:

1.本学期每位同学可预约3次,规定时间取消预约不计入预约次数。

2.用户名:学号           密码:888888

3.114日中午12:00开始正式预约,其后每天0:00放号,每天截止预约时间为16:00

(举例:115日可预约1116日测试,116日可预约1117日测试,127日为最终预约期限)。

4.后期测试预约系统将会与学校门户信息对接,届时学生可通过学校门户信息直接登录测试预约测试系统,敬请期待。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出 生

日 期

       月    日


学  院



联系电话


申请原因:




特申请免测(在□内打√):

身高体重□        肺活量□       立定跳远□      坐位体前屈□

50米跑  □       仰卧起坐/引体向上□            800/1000米□

本人签字


申请日期

       月    日

代申请人签字


与申请人关系


代申请人证件号码


代申请人电话


测试登记点审核教师签字


体质测试中心意见

体质测试中心意见:    

                                                  年    月    日

备    注


1:附带医院有效病历或医嘱证明复印件(近三个月内有效)。

2:免测项目由华中农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测试登记点审核教师)审核。

3:免测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