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体育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体育部于 2022年1月11日在西体育馆举行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1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校教学督导员杨国华、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现场观摩了比赛,本次讲课竞赛由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主持。

体育部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随堂听课环节,评委将随机选择时间到参赛教师课堂听课后予以评价;第二阶段为集中比赛环节,参赛教师将进行15分钟的现场教学。

集中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上场,分别进行篮球、形体健身、足球、攀岩等课程的教学展示。我校篮球队总教练金志祥老师通过单手肩上投篮的组合技术和情境模拟练习,克服学生内心的畏难情绪,体会投篮进球后的成就感,提高自信心,帮助学生在球场上投得更准,人生路上行的更远;攀岩教师王语嫣较好的运用多媒体辅助,带领学生一睹奥运会赛场上国内外顶尖运动员的风采,课堂氛围活跃,不仅使学生较好的掌握攀岩运动竞赛项目的形式和特点,更激发起学生对学习攀岩的兴趣,领悟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瑜伽老师黄清结合个人的减脂经历,带领学生一同走入了她的“减负”课堂,使学生更加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共同确立健身目标“减脂、减痛、减压”;形体健身老师柯凤仪以当代大学生追求形体美作为导入,带领学生了解日常生活中错误的形体姿态,并引导学生在运动中追求形体的健身与健美。另外还有夏伦老师的游泳急救“心肺复苏”、高原老师的“开心足球,传导快乐”等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可见每位教师前期都做了精心准备。他们都是耕耘奉献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视教学为生命,坚守三尺讲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潜心治学,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培育更多品学兼优、堪当大任的时代英才。

 紧张而有序的角逐之后,赛事结果新鲜出炉,金志祥荣获一等奖,王语嫣、黄清获得二等奖,柯凤仪、夏伦、吴昕歌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寄语体育部全体教师,竞赛获奖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全体教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潜心育人、锤炼教学基本功、研究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全面展示体育教师的教学风采。








           

                                    文字作者:李翔     

            摄影作者:崔晓文                   

            审核人: 李建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