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次数:

返回


 核心提示:7月2日上午,体育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丹)7月2日上午,体育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校文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钟涨宝,武汉理工大学原任体育部主任刘同员,武汉大学体育部主任罗江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肖杰,学校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刘辉,校教学督导员任宇华,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会上,青平在致辞中谈到,体育部在“十三五”期间发展较快,在体育教学和群体竞训等工作上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希望体育部以此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为契机,少说空话,多做实事,认真吸收意见和建议,结合本校体育部发展实际,科学制定体育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随后,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从体育部“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与现状、发展形势分析、“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主要任务与战略举措等方面展开了汇报。他谈到,高等教育和学校体育进入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再加上信息技术发展和管理制度改革给体育工作带来了新思路和新局面,体育部要在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的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体育部“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体育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刘同员提出,新一轮的规划应突出亮点,彰显特色,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在树立品牌的同时还应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对外交流,提高学校体育工作的影响力。罗江波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师资队伍是做好高校体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师资规模,加强师资培训,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肖杰谈到,体育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应加强学科建设,为未来更好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应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任宇华对体育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整体结构和脉络进行了梳理,并重点对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主要任务与战略举措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钟涨宝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比作给自己的“画像”。首先要了解自身实际情况,其次要明确自己的成长目标,才能画得真,画得像,画得有神韵,引起共鸣,赢得更多的支持和认可。刘辉立足我校实际情况谈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提高站位,应围绕五育并举、大健康教育、体育素养和体育技能等方面加强谋划和部署。我校通过狮子山杯“三大球”赛、“小球”赛和秋季运动会等载体加强体育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另外,规划中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每位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张迎春对与会人员和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表达感谢,接下来体育部会认真消化和吸收此次会上所提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让“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真正能落地、落实、落细,并能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为我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李建波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 邮编:4300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