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次数:

返回



学党史,讲史事,颂党情。5月2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分享会,8名教师在会上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感悟分享了学习心得,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刘河旺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题,从为何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到了什么三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整个党史学习过程,并在学习过程中将理论学习与体育教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提出了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应该牢记体育育人使命,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细体育育人目标,积极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薛亮从一个党史中的小故事入手,讲述了毛主席去做报告过程中的廉洁故事,并通过进一步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始终保持着铁的纪律,这是我们事业取得成功和胜利的保证,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


欲行其道,必明其身

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郭宁说:“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也愈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顽强的生命力,这让我受益匪浅。”郭宁从学习党史的作用谈到之后我们广大党员教师该如何发展,并结合自身说起,谈到“坚定跟着党走”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无论何时,无论处在怎样的职位,我们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理念,并把这种思想传承下去!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黄清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部分详细论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体会,最终谈到三个重要的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


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精神是时代的内核,一个缺乏精神的时代是黑暗的。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梁妮从井冈山精神出发,论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产生,内涵,发展以及对如今的现实意义,并将井冈山精神与体育教学联系起来,她谈到教师应主动走到学生中去,解其困惑才能赢得信任,不断提升自身师德水平,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党史,讲史事,颂党情

四书一画,谱写时代精神,吴昕歌从自己阅读的四本书:《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毛泽东印象》,《奇袭》,《烈火中永生》,一幅连环画《中华人民共和国三年来的伟大成就》,描绘出一幅精彩的时代画卷:身处革命的洪流中,国家和人民在苦难中挣扎,在这暂时还看不见希望的日子里,他们从未放弃,披荆斩棘,谱写自己的辉煌故事。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时代的缩影。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一个时代的里程碑,历史,将永远铭记。王语嫣从长征精神出发,以毛主席的七律长征为题,从五个方面讲述了长征中的故事及其蕴含的时代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更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习雷锋精神

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雷锋,一名无偿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奉献的共产党员,他的肉体已然逝去,但他留下的精神将永垂不朽。山欣汝在分享中谈到了雷锋精神,她说我们都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学习它的思想内涵,用它来完善自己。最后,山欣汝用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中强调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结束了分享。


张迎春书记作分享会总结,他对参加分享会的8名教师做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强调,党史学习是我们思想建设道路上的必修课,我们不仅要学党史,增进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坚定理想信念,还要用党史,将党史中的精神内涵应用到我们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在党史教育学习中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