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曾洪涛教授做客体育文化论坛畅谈国际篮联新规则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次数:

返回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下午,由体育部主办的体育文化论坛在西体育馆举行,邀请国际篮联(FIBA)技术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曾洪涛教授作了题为《国际篮联新规则与基层篮球训练应对》专题讲座。


曾洪涛教授与师生畅谈国际篮联新规则(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为推动我校篮球运动健康发展,让喜爱篮球运动的师生学习了解国际篮联最新规则,5月27日下午,由体育部主办的体育文化论坛在西体育馆举行,邀请国际篮联(FIBA)技术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曾洪涛教授作了题为《国际篮联新规则与基层篮球训练应对》专题讲座。

曾洪涛教授对国际篮联新规则作专业解析(记者 徐行 摄)


曾洪涛教授以国际篮联新规则的制定背景为导入,结合他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多年国际、国内篮球赛事的执裁经验,重点围绕新规则在教学、训练、实战中的使用作了详细专业的解析,并阐释了2020年篮球规则及规则解释中改动的要点。


DSC_0349_副本   

亲身示范(记者 徐行 摄)


为了更加直观呈现,讲座中,曾洪涛教授还大量运用视频战例进行演示讲解,并对容易混淆的知识点作了亲身示范、模拟练习,与同学们进行充分的互动。

活动结束后,曾洪涛教授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高校大学生参加体育运动锻炼意义,曾洪涛教授认为,只有有好的身体,才有可能成为优秀的人才。体育作为校园文化中的一个重要载体,青年从事体育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还能愉悦身心,变得更阳光、更快乐,并让自己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去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希望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通过体育运动释放自己,追求身心健康。同时,掌握运动的基本常识,科学锻炼、快乐运动,形成终身锻炼的习惯,让自己未来终身受益。

审核人:祝自新

【嘉宾简介】

曾洪涛,工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院长助理,武汉体育学院客座教授,目前担任国际篮联(FIBA)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常委兼规则组组长,中国篮球协会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兼裁判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校园篮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评估专家,国际篮联(FIBA)教练员培训(中国)特聘讲师。

2011年批准为篮球国际级裁判员,2012年批准为篮球国际级技术代表,2017年批准为国际篮联技术监督,2018年批准为国际篮联裁判讲师,是我国第一位篮球国际级技术监督。

参与的主要赛事及职务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内技术官员、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TD技术监督、2019年女篮U19世界杯技术代表(泰国)、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裁判长助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