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定向越野队在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次数:

返回

2020年12月5-6日在江夏青龙山和熊廷弼公园举行了湖北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我校选派了18名队员参赛。本次比赛设短距离、接力赛、积分赛、团队赛和百米赛五个单项。全省23所高校共计419人参与各个单项赛事的角逐。江夏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定向越野的场地,这次比赛也是近年来省级定向越野比赛区域最为复杂的一次大学生赛事。

赛前,我校定向越野队伍进行了一个半月的集训,重点练习学生在野外读图识图以及越野跑的能力,为比赛做了充分的训练准备。第一天的比赛在江夏青龙山,山地通行状况不佳地形复杂,线路迂回,我校队员拼尽全力,虽然负伤但依然坚持完赛,取得了甲组女子接力赛第三名、女子积分赛第四名、女子短距离第四名、第六名和第八名的成绩,甲组男子接力赛获得第八名。第二天的比赛在江夏熊廷弼公园,比赛期间下了雨,在寒风刺骨、场地湿滑、山路陡峭的恶劣条件下,来自生科院的苏诗玲沉着应战,以绝对的优势收获了女子公开组的冠军,同时也荣获了百米赛的第七名。

赛后,所有队员针对此次比赛中的可取之处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小结,为来年的训练和比赛进行规划,大赛历练的机会弥足珍贵,学生从比赛中体验参与运动的激情、收获成功的喜悦、感受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领悟了定向越野的运动魅力,促进了我校定向越野队伍不断成长,继续向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