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专题学习《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次数:

返回


11月26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特邀校巡察办副主任余顺华作题为《深入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专题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余顺华以《深入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为主题,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两项新制度、学校纪检监察巡察机构设置和基本职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概述、如何实施“第一种形态”及践行“第一种形态”的建议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述。

余顺华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14条基本方略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就会取得普遍的预防效果;“第二种形态”成为大多数,就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也就减少了重处分;对少数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运用“第三种形态”,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其变成极少数,从而大大遏制腐败数量;“第四种形态”通过严惩极少数,减少腐败存量,形成强烈震慑,也就保障了批评教育、纪律轻处分的顺利实施,进而实现严厉惩处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综合效果。践行“第一种形态”必须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委员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生活质量、廉政责任风险防控。最后她强调,党的纪律,具有自觉性、强制性、统一性。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不断增强纪律观念。

报告结束后,体育部各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