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组织教师收看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次数:

返回


 

1029日下午,体育部组织教师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观看了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网络直播。

本次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其中新增了医科这一组别,累计参加人数逾百万。此次参加决赛的162名青年教师来自全国31个省135所高校。通过两天的学习,教师们感到受益颇多,纷纷分享了学习体会。

作为2020年湖北省高校青年参赛教师选手李翔谈到,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让我有机会观摩为期两天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观摩,我着重观看选手的思路、PPT美化、台风、着装、课堂互动、思政等一些细节点,受益匪浅。每位老师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们的教姿教态、课堂互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的处理和板书设计等都各有特色,想上好一堂课,想当个好老师真不是一朝一夕,需要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向上钻研的心。

今年新引进教师吴昕歌谈到,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此次直播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观看是一种有效的提升和锻炼自身教学水平的契机,通过观赛,不仅可以汲取到参赛老师们的教学艺术、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方面精华,同时更激发了我的教学激情和热情。体育学科和其他学科在教学方面具有一定的差异,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结合教学实践,我有以下几方面的体会:老师的精彩讲授各有特点,但共同的优点都是课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条件。同时备课不但要备教材,还要“备学生”,做到“以学生为本”,不能忽略了学生是教学主体这个重要的因素,并且要把教学目标和教学思路有机结合。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在延续传统的教学方式的同时,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做到因课制宜、与时俱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