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精读精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次数:

返回


2020年10月15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5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丰顺副教授作题为“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辅导学习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胡丰顺副教授从现代风险的特征、中国当前的主要风险、中国防范化解风险的措施三个方面,结合实际生动讲述了我国在面临各种风险的情况下如何防范化解风险。他指出在面临国际政治领域、经济领域、科技领域、网络领域、社会领域等风险的同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强化风险意识,常规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提高风险化解能力,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抓准原因,果断决策,善于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善于整合各方力量、科学排兵布阵,有效予以处理;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最后总结时谈到,胡丰顺副教授联系国内外的实际情况介绍我国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内容丰富,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意见和建议,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堂课。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的同时要时刻关注时事,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感,善于利用多种思维解决问题,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