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邀请国家健将袁丽丹开展教师游泳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次数:

返回


9月10日下午,体育部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国家健将袁丽丹在西体育馆207开展了教师游泳技能培训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袁丽丹首先从制定游泳课程计划、教学步骤、教学要求等方面对大学游泳课程教学做了大致介绍,并就游泳课中如何教会学生在水中行走、水中呼吸、水中漂浮、俯卧漂浮、蹬边滑行等做了详细讲解和示范。随后,她从蛙泳腿技术、蛙泳划手技术、蛙泳划手换气配合技术、蛙泳完整配合技术等方面详细指导了蛙泳教学技术。最后,从自由泳腿技术、自由泳划手技术、自由泳划水换气配合技术、出发技术等方面介绍了自由泳教学。在培训过程中,袁丽丹将游泳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中间辅以不同案例示范,让参与者更加系统梳理了游泳课程教学的脉络,并从丰富的案例教学中掌握了很多关键技巧。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体育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加快推进大学生基础体育教学模式改革,体育部在本学期启动了教师游泳技能培训计划,全体教师参与游泳技能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考核合格后方可开设游泳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