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场来之不易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次数:

返回

2月27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根据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严肃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将分散在国内外各地的教工党员聚集在一起,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这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似乎和以往有些不同,也许是因为大家太久未见,很多党员教师提前进入视频平台等候。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坚持要见到每一位党员教师,他逐个点击着方块下每一个人的名字,确保能见到每一个人,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互相热烈地打着招呼,就像分别很久未见的家人。

会议伊始,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校党发〔2020〕3号)的具体工作要求。随后,张迎春书记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后续工作安排。他倡导每一个党员在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投入居住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帮扶春耕工作。接下来,党员教师们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生活等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和分享。最后,党员教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主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目前,体育部现有教职工37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只有6人在校,根据在校教职工的实际情况,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部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一共4人承担了所有的在校值班工作。党总支书记张迎春坚持每天都在办公室值班,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给我多安排些”;体育部副主任孔新亮值班和带班轮着来,基本上覆盖了整个值班安排表;第二教研室主任刘明昌和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斌从春节假期以来一直在坚持值班。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在人手最紧张的时候,体育部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研室负责人没有退缩,主动承担,勇于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仅如此,他们所有人还积极报名了学校社区志愿者,因为单位人少,我部教师家属也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共同守护狮山。

从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了解到,体育部第三教研室主任易善立有三位亲属都参加了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自己也在恩施老家积极投入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育部第二支部党员教师薛亮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四处奔波,终于为武汉一线医院捐赠了一批口罩。为充分保障学校近万名学生的体育在线教学顺利进行,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教授在澳大利亚刚做完胆囊切除手术后连夜制定了本学期体育教学在线工作方案,并建立了体育部在线教学工作群,所有老师群策群力,分工协作,不断改进和完善网络体育课堂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第二支部党员李翔是我部已上线的唯一慕课主持人,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了大量的体育视频课录制工作。在我们都在说他的视频录制很棒时,他笑着说那些都是在把两个孩子哄睡后的深夜进行的。第一教工支部党员邹伟及时完成了超星学习通FMS课程制作,大大提高了体育教学考核的效率和水平。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候,就有这样一群华农体育人始终不忘初心,默默地守护狮山,守护武汉,同时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团结一致,共同保障特殊时期的体育教育水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