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九届大学生游泳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次数:

返回


20191013日,由我校本科生院、校团委、体育部承办,校学生会体育部协办的第九届大学生游泳比赛在东体育馆室内游泳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水中救护—拖带和8×50米蛙泳混合接力(53女)七个项目,分男女两组进行。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近28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预赛于上午11时结束,根据比赛章程,个人项目均按照成绩录取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于下午14时开始,在这些比赛中,水中救护—托带项目更加考验选手的技巧性。选手不仅要掌握游泳的本领,还要在紧急情况下实施救助的策略。

谈及开展本次比赛的目的,总裁判长夏伦老师表示,游泳比赛可以提高大学生游泳技能,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此外,他还谈到:“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游泳比赛的各项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首次室内游泳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们在单项成绩上逐年提高。已经连续三年在游泳比赛中取得佳绩的水产学院的丁鹂漫在谈及个人感受时,说道:“在今年比赛中,我觉得选手实力都更加强劲,竞争也更激烈。我非常开心自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同时感谢学校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

本次比赛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凭借团体总分第一名摘得本次比赛桂冠,动科动医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分别位列第二、三名。此外,水产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工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男子游泳比赛正在进行


男子200米决赛,选手到达终点


女子游泳比赛,选手出发。


老师宣读比赛结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